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奋斗是否亵渎了80后?

Posted on 2008-06-09 22:41 网管地带 阅读(1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个人涂鸦
奋斗无缘即将开幕的第14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提名,最后由转角遇到爱的台湾垃圾偶像剧当了黑马。奋斗和士兵突击是2007年的热播剧,奋斗被定位为青春励志剧,我还是比较的喜欢这部戏,但我只能“错误”的将它定位为一部偶像剧,因为其诙谐的语言,浪漫的爱情,美女帅哥,但却严重脱离片名。
所谓的奋斗是脱离现实的奋斗,一个人的奋斗,剧中更多的以感情为基线描述N个年轻人的感情生活,表述了80后的对爱情和生活的一些方式。剧中从头至尾并没有看到奋斗的目标,连目标都没有更何来过程,自然过程就忽略不计。同时奋斗没有能真正体现80后的精神,从中折射出80后积极向上的力量。只是在剧中植入了80后的一些生活方式,这根本起不到作用。最离谱的就是主角陆涛的奋斗,他是80后寥若星辰的代表之一,可能是万分之一概率,或许更少,非80后的主流生活,大多的80后都在为一份好工作、一套自己的房子、一部代步的车子甚至一个好老婆或者好老公而努力奋斗。
综上所述奋斗只是该剧的嚼头,迷惑了大家,奋斗不是青春励志剧,而应该划归为情感偶像剧,奋斗没有代表80后的精神,在一定程度上亵渎80后。我从剧中理会了一点,对爱情的奋斗,是两个人共同的奋斗。
PS:我喜欢剧中的华子和米莱,华子够哥们独立,米莱开朗风趣对爱执着够朋友,特别是那首左边让人心动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