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备份系统状态数据及还原AD

Posted on 2008-05-27 23:12 网管地带 阅读(142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备份系统状态数据
包含注册表、COM+类注册数据库、windows文件保护下的文件和系统启动文件
在还原系统状态的过程中,可以将系统状态数据还原到指定备用位置,而不用将其还原到默认位置,不过只有注册表文件、SYSVOL目录文件、集群数据库信息和系统引导引导文件,才可以执行这个任务。
如果在系统状态数据中,保护AD目录服务、证书服务数据库和COM+类注册数据库时,将不还原这些数据
注:系统状态数据包含系统配置的大多数元素,但不可能包含对系统进行故障恢复时所需的全部信息,建议用户在备份状态时备份全部启动和系统卷。如何备份全部和系统卷?

还原AD
如果有多台DC且AD目录服务在服务器间相互复制,必须授权还原所要还原的AD数据。
操作方式是在还原系统状态数据之后,重启服务器之前,执行Ntdsutil实用程序。使用Ntdsutil的目的是将AD对象标记为授权还原,保证所有还原的已复制的或已分发的数据在企业内得到正确的复制或分发。
注:为了在AD中还原系统状态数据,必须以目录服务还原模式启动计算机,这样才允许还原SYSVOL目录和AD。

还原AD数据库
在备份中作为系统状态数据一部分的分布式服务数据,可以使用以下3种模式还原:授权、原始和普通还原
原始还原也称为主还原,当所要还原的服务器是正在运行的唯一带有复制数据文件(SYSVOL和FRS属于复制数据集)的服务器时,使用这种类型的还原。只有在还原网络中的第一个复制数据集时,才能选择原始还原。如果已经还原了一个或多个复制集,不要使用原始还原。通常只有在所有DC都已丢失,而需要通过备份对域进行重建的情况下才执行原始还原。
普通还原也称为非授权还原,在正常还原操作中,备份会在非授权还原模式下执行。要还原的所有数据其中也包括AD对象,都将使用它们的原始更新序列号。所有未经授权还原的数据,都将在AD复制系统中出现,尽管数据是旧的,这意味着数据不会复制到其他服务器,但如果其他服务器中出现较新的数据时,AD复制系统将会使用这些比较新的数据来更新经过还原的数据。如果要将已还原的数据复制到其他服务器,必须使用授权还原模式。
授权还原,需要在还原系统数据完成后、服务器重启前运行Ntsutil。当对象标记为授权还原时,会使其序列号比AD复制系统中所有的更新序列号都要大。从而保证了所有还原的已复制或以分发的数据在本组织内得到正确的复制或分发。

Feedback

# re: 备份系统状态数据及还原AD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5-28 16:19 by 盛大推广员
服务器出了问题就得头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