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愤青与闷青

Posted on 2008-05-21 13:21 网管地带 阅读(1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个人涂鸦
1980年以后出生的人,大多数不再是生于70年代的“慷慨激昂,愤世嫉俗”的愤青了,他们最关注的是自己的各种问题和切身利益:就业,生活,爱情。对于社会存在的一些丑陋现象,他们最多骂两句发发牢骚,我想叫他们“闷青”更合适些。因为他们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是:郁闷,无聊。郁闷成了大学里的流行病。
正如歌中所唱:“我们都在忙着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尔的满足,有没有终点,回到原点。”浮躁的社会里,“一朵羞赧的红晕甚至再也难以浮上少女的面颊”,“研究历史又不能当饭吃,谁干呀?有钱才是老大。别跟我玩高尚!傻帽!”
也许我有点武断了,但这确实是我的真切感受,也许,青年嘛,总是有的睡着,有的醒着,有的彷徨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