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indows2003灾难恢复—备份

Posted on 2007-05-07 16:34 网管地带 阅读(18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Windows备份工具(运行中输入“NTbackup”可以调出备份工具)

作用:
------备份系统状态
------定制计划任务
------备份到多种媒体上
------支持图形及命令行模式
------利用ASR修复系统
多种备份方式

类型

动作

清除存档标记

正常备份

选择的文件或文件夹

副本备份

上次正常备份或增量备份后更改,选择的文件或文件夹

差异备份

上次备份后更改,选择的文件或文件夹

增量备份

上次正常备份后更改的,选择的文件或文件夹

每日备份

一天内更改的


清除存档标记,每次进行备份后,存档标记是文档是否被备份过,如果被备份过了,这个标记被取消;一旦文档或文件被修改后存档标记将被钩选,下次备份时将进行备份。
差异备份和增量备份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清除存档标记,差异备份是不会清除存档标记的。差异备份和增量备份都是在正常备份的基础上进行的。
副本备份不清楚存档标记的,它不会去更改存档标记的。
备份工具可以备份系统状态,但必须保证系统可以正常启动。
Win2003的要备份系统信息必须在不加载活动目录的情况下才能备份,系统启动按F8选择“目录还原模式”下进行。
ASR(automatic system recovery)
这个需要在系统正常情况下做过ASR才能进行恢复
------备份重要的系统文件
------需要软盘支持
------修复系统启动故障
------不会还原数据文件
由ASR创建的软盘是不能引导系统,该软盘内容只包括了ASR的相关信息。系统无法启动后需要3个必要的条件Windows2003的安装光盘,ASR备份的文件,ASR创建的软盘。
ASR修复系统:将Windows2003的安装光盘放入光盘中,同时将ASR软盘放入软驱中,在安装光盘启动后开始拷贝数据的时候,迅速按F2,然后会提示插入软盘按回车就OK,20分钟左右系统就会自动恢复完毕。
注:只能修复Boot文件损坏、系统文件丢失、注册表丢失导致系统无法启动的情况

如果在安装了AD和IIS但没有安装ASR,对系统状态信息进行了备份,但系统出现故障无法启动,要恢复系统用户帐号和组策略,只能重新安装系统后必须先安装了AD后再恢复系统状态信息才能恢复系统帐号和组策略,但必须重新安装SP,IIS是没有被包含在系统备份的范围内,如果要对IIS进行备份必须使用IIS中的备份进行手动备份,且IIS中的备份只是备份IIS中的设置不包括数据文件的,数据文件也是需要手动备份的。

用ASR恢复系统后应用程序软件是不会被删除但不一定能用,ASR只对系统数据有影响,应用程序是不会被修改的,应用程序在安装过中没有修改系统文件程序便可以使用,如果安装中对系统文件改动过有可能软件用不了,有可能硬件驱动也要重装。

Feedback

# re: Windows2003灾难恢复—备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11 13:35 by .net编程
不错的东西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