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网上邻居经常无法访问

Posted on 2007-03-22 11:19 网管地带 阅读(1231) 评论(7)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经常发现公司LAN里的网上邻居时断时通的很不稳定,现在蠕虫流氓软件满天飞LAN里不少机器中了病毒,导致网上邻居很不稳定,后来发现了问题的原因尽然是这样。
  原因:由于系统的脆弱性,充当主浏览器角色的计算机很可能死机,或出现非法操作,导致客户机无法从主浏览器上获得计算机列表,出现网上邻居无法访问的问题。
  解决方案:指定一台可信任的计算机作为主浏览器或者使主浏览器由指定的若干台计算机中某几台充当。
  在工作组中设置一台Win 2000 Server系统的机器,不安装域控制器(这样对机器的硬件要求可以降低)。把该计算机命名为server1,"服务"里Computer browser 服务必须是"自动启动"。将工作组中其他Win2000系统的计算机中"服务"里的Computer browser 停止,启动类型改成"手动"或"禁用"。这样就可以保证主浏览器始终由server1充当(除非该计算机关闭)。如何确认主浏览器已经由你所设定的计算机充当了呢?这里介绍一个Win2000下的工具软件browstat.exe。该软件可以由Win2000的安装光盘根目录下的SUPPORT\TOOLS下的压缩包support.cab中得到,在Win2000的命令提示符下直接运行browstat dn来显示当前浏览器绑定了几个协议。
  接着用命令browstat gm 1 workgroup 来查看workgroup工作组中的主浏览器是哪台计算机,发现主浏览器是工作组中LIN这台计算机。
  而运行browstat gb 1 workgroup则可以查看充当备份浏览器的计算机名。运行browstat wfw workgroup可查看工作组中启动了计算机浏览服务的计算机,即有可能成为主浏览器的计算机。
  browstat.exe不但可以完成查看工作,还能强迫工作组中主浏览器重新选举等。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直接输入 browstat 来查看帮助信息。

Feedback

# re: 网上邻居经常无法访问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24 16:59 by 游子
不太懂,

# re: 网上邻居经常无法访问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26 12:03 by firefox
写的不错啊,怎会不懂?

# re: 网上邻居经常无法访问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05 11:42 by 网管地带
这基本上可以解决网上邻居无法访问的问题在企业中,非常有效,最好是选择固定的可信任的PC来作主浏览器,再选一个作备用得网上邻居保证非常健壮不会出问题。

# re: 网上邻居经常无法访问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05 23:01 by SOHOITPRO
总算了解,非常感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