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6年大件事

Posted on 2006-12-31 16:14 网管地带 阅读(2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感悟心得

2006年12月31日午时14点46分
2006年最后一天,收获了什么,有些茫然,失去了什么,很清楚,为什么失去,还是茫然。
以前不喜欢总结,觉得很无聊,为什么要总结,想一出是一出,不,没有总结就没有了思考就没有了目标,只能是颓废。

2006年我的大件事
1月估计是过年吧,2005年公司效益惨淡没有达到年初制定的目标,年终奖半个月薪,美好计划如镜花水月般消失。
2月好像有很多同学哥们结婚,钱都全作了贡献了,6个人结婚,排着队给人送钱;情人节的时候开通了在CNBLOG的Blog。成功的利用Ghost在硬件配置完全不同的服务器之间做了镜像的移植,在HP论坛上得到嘉奖。
3月以前的女朋友上调到北京总部工作,为8月的分手作了很好铺垫。开始了Project server 2003的研究,制作了PJ Server安装和配置手册挂在了BLog上开始了为网友们提供免费的支持。
4月好像被洗了脑似的记不住怎么过的了。
5月女朋友回重庆过5.1节,5.24号创建了关于project server的QQ群,交请了所有的房屋按揭,办理了房产证,办理户口迁移,一等就是好几个月。
6月经历了痛苦的BCP项目计划方案的制作,只能用痛苦来形容。世界杯开始了幸福而又痛苦的一个月,不说大家都明白,痛并快乐着。开通了群FTP,提供资料下载。Project server基本上都搞定了,跟微软的销售商合作关于PJserver。老友回归,开了一个小餐馆。
7月延续着上一个月的痛苦方案制作中,热浪中煎熬。买了1辆自行车捷安特POP,盘算着骑车去上班。足球比赛中首次客串前锋独中两元。
8月痛苦难熬的一个月精神和肉体上经受了前所谓有的打击同时收获了坚强,看了一本书《谁动了我的奶酪》。肚子上长了一个疮化脓,作引流手术。制作IT安全规划手册,让人痛苦的网络安全区域划分。
9月女朋友正式提出分手,迷惘的一个月半失意状态,请了几天年假安抚自己受伤的心灵。
10月国庆节继续修复受伤的心灵,女朋友通过了考试回重庆分行了,身体检查出问题了乙肝大三阳,我也去检查了,阴性正常。认识了一个网友人不错很适合当老婆的那种,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国庆节到四面山度假。
11月前女友被正式进入分行,由于房子没有装修完成又回到我的小房子,我睡沙发。认识了一个MM,简单交往了一下,最终散伙。
12月跟公司续约了1年,工资没有涨,今年的年终据说是3个月的工资,不知道是否能到4个月工资。开始正视自己的工作,反省自己。公司要好的朋友在前天辞职了。更换了一部手机Palm TREO 650,买了件昂贵的羽绒服为我自己。

2006点评
1、Project Server 2003是2006年一大收获,创建了BLOG发表了安装配置手册及各种心得,帮助了不少朋友,这也是最高兴的事情,Blog也由之前的默默无闻到排名第五。
2、收获1辆自行车,喜欢自行车,喜欢自由,感受山城。
3、刚刚看完了谁动了我的奶酪,感觉触动很大,让我感到一身的汗是冷汗。以前老是听到大家在嚷谁动了我的奶酪,到底是谁,只知道这本书挺火的,这之前我只关心谁动了我的钱包,没空关心奶酪,哈哈。
今年的夏天持续的高温干旱,几十年不遇,不会是为我5年的恋爱结束感到心伤吧,娃哈哈。
4、2006年的工作到最后只是一个30页的IT改造治理文档,但里面涉及到不少的内容受益非浅,但所有的内容都源于ISO 7799的文档。
5、从BCP项目中学到了什么叫有备无患,只有很好的防范才能真正的抵御灾难的发生。
6、知道了职业规划这一名词,说简单点就是这辈子的工作怎么做,到什么年龄作什么样的职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