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NTFS-->FAT32无损转换

Posted on 2006-08-11 16:00 网管地带 阅读(13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FAT32无损转换" trackback:ping="http://www.cnitblog.com/jordn/services/trackbacks/15140.aspx" /> -->

FAT转NTFS轻松愉快,可要是想将NTFS再转换为FAT格式的就没那么容易了,只能用PQmagic来转换。
PQ也可以将NTFS转换为FAT32格式,但需要保证所有的文件夹及文件名不为中文名否则转换后将乱码显示,可以手工恢复,操作起来就不用我说了吧,相当麻烦。

PPMP(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Professional)
PPMP是一个类似于PQMagic的功能可以实现NTFS→FAT的无损转换,并且很好的支持转换后文件的中文显示

主要功能有:
  1.无损调整硬盘分区的容量,支持动态卷操作。
  2.无损转换文件系统,支持FAT、FAT32、NTFS之间的互相转换。
  3.对硬盘进行分区、格式化、删除分区、复制分区、移动分区等操作,甚至可以实现克隆式的整盘复制。
  在转换和调整过程中,即使发生断电或死机的意外情况,也不会导致数据损坏,当然建议还是在操作之前备份好重要的数据。唯一遗憾的是,PPM没有提供分区合并功能,不过我们可以首先将需要合并的分区删除,然后执行创建操作,从而曲线实现合并目的。

最重要的操作就是设置正确的时区和语言语言代码页,从“General”菜单中打开“Settings→Locale Info”窗口,将“time(时区)”和“Filenames(文件名)”按图例进行设置,这样就可以在转换NTFS→FAT时支持简体中文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