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机房安全

Posted on 2006-08-11 11:10 网管地带 阅读(16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信息安全
      机房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地方,必须保证的两方面有机房物理安全、电气安全。
 
1、机房物理安全

     需要布置一个宽大、安全的设备间。每排设备架间要留出足够的空间,以便于安全地移动设备而不必担心撞上设备架。其实哪怕是一小堆电缆也能引起停工。给每个电缆贴上标签,并保持良好的排放顺序是完全必要的。设备间的选址。通常在大部分办公楼的中间层位置。并有相应的防盗措施。保证了安全性。

    设备间有防火灾、防地震、防雷击的措施。放置防火设备、避雷设备。所有造成在地板上,不但能预防灾难,还能防止由于人员不小心碰撞所为公司造成的损失。

    网络备份点放在和设备间不同的地方。为了防止数据失效,应该在晚上或WAN流量很小时进行数据备份。应考虑在需要时把某个地点作为备份的数据中心。预先做好紧急情况下的步骤清单,清单中应包括在备份站点所需要提供的服务和怎样得到从原来站点到复制站点的备份数据。对于关键设备配置的备份,当任何时候所需设备改变时,都要及时做修改备份。

    2、 机房电气安全

    系统故障往往先出在通讯设备的电源上,因此首要的任务是保证网络设备的电源供应。如果设备是直流供电,那么首先需要一个从交流变换到直流的整流器。变换过程并不能保证不出现电源故障,因而需要电池作为备用的不间断能源。同样,如果系统设备需要使用交流供电系统供电的话,可以考虑采用UPS来为系统设备提供备用的交流电源。当地面空间较小时,可以为设备分别提供小型的UPS;而如果采用一个大型的UPS系统,则会增加监控和管理的难度。 一个UPS仅仅能使路由器维持一小段时间。当电池耗尽时,WAN线路就中断了。如果在某个时刻需要为设备提供30分钟或更长时间的备用电力时,发电机是必需的。

    仅仅保证提供持续稳定的电源是不够的,还需要给设备分配电力。大多数企业都采用配电箱来分配电力负荷。通过配电箱把电源分成多路,每一路送给不同的房间,或同一房间的不同设备。当某路电源及其设备断路或短路时,可切断故障电源而不会影响其它设备的正常工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