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地带

Self-confidence is considerd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in one's life
posts - 251, comments - 63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关于在职研究生学历问题

Posted on 2006-04-24 03:42 网管地带 阅读(5395)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感悟心得
      3:35了,这么晚都没睡就是在查在职研究生的学历问题,一直都想考研究生但是从一些非正式的渠道获得在职研究生即便是修完所有的学科拿到足够的学分也只能申请硕士学位,没有研究生学历,这就是一直没有考的原因。但今天仔细在网上查了一下,好象通过全国联考被录取的是可以拿到学历和学位的但没有确认,迫不及待的写了邮件给重大研究生院了解具体的情况,要是真是如此就开始准备考试,争取明年就可以考试通过。心情比较复杂啊,等待明天邮件回复吧。

      同等学历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是一种非学历教育,申请人在获得学位后,只表明他在学术上已达到硕士学位的学术水平,不涉及学历。因此,申请人的学历并没有改变,也不能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在职研究生则是国家计划内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学生以在职人员的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在职研究生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与脱产研究生相同,是经过学校录取的正式研究生,可获得研究生学历。
      对于在职人员来说,可以按国家统一夫定的时间与要求报考正式研究生,最后可获得研究生学历及硕士学位,即取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也可以以同等学历人员的身份申请硕士学位,经考核合格只取硕士学位,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Feedback

# re: 关于在职研究生学历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6-21 09:52 by 节约光荣
简单的说,在职研究生只有学力,没有学历的!

学力:指的是你具备相应的学位的学术水平而已。目前的大多数政策似乎在硕士级别时,只需要学力证明,即学位证就行。

学历:指的是脱产在校学习的经历。对应的证书是毕业证。

# re: 关于在职研究生学历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07 14:33 by jwj
“好象通过全国联考被录取的是可以拿到学历和学位的但没有确认”
在职研究生都是要通过全国联考的,但还是没有学历,只有学位证书,而且学位也比较难拿,我学的是计算机,做论文真难!!

# re: 关于在职研究生学历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14 09:52 by 毕业证书又怎样
现在的什么吊研究生教育太水了!只要不是普通专业的公费研究生,在职读去拿个什么毕业证书又有什么意义呢?都是给学校诓的!

# re: 关于在职研究生学历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9-23 15:14 by 好人
看来楼上的肯定是没有工作的!如果你工作了就不会这么说了,你了解边工作边学习的难处吗?人家考在职的并不全是人家没你那水平,是条件所限制,你不仅不同情人家在职研究生,你还奚落人家,你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出息的!再说了,学历也不一定代表着水平,所以看你能否成就事业,品德还是很重要的!

# re: 关于在职研究生学历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9-23 15:16 by 好人
工作了还要求进步,这是一种什么精神,不该对你有所启发吗?做人不要太无道德啊呵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