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things to change, first I must change!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posts - 1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Posted on 2009-02-05 11:31 winter_IT 阅读(1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努力就能成功?爱拼才会赢?

一位中国留学生,向他西方的同学讲述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愚公移山”的故事。他的同学听完,暗自摇头,疑惑地问道:“宁愿花那么大的精力去移走房前的大山,为什么不换一个没有山挡路的地方重建一座房子呢?显然后者比前者成本低啊!?”

我们再来看一看苍蝇撞击玻璃窗的情形------苍蝇,用其短小生命的全部力量,不停地撞击玻璃窗,不停地撞------它顽固的相信,现在的努力和方法就可以穿破玻璃飞出去,实现梦想,达成目标。它几乎是用牺牲生命作为努力的代价,但这并不能改变它不可能穿过玻璃窗的事实。最终,它坠落在玻璃窗下------然而,一米之外,大门是敞开的,苍蝇可能只需要用它撞击玻璃窗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的努力,就可以达成目标--------

两则故事带给我们的是同样一个启示:努力不会使你成功的。努力是一个陷阱,如果方向错误的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在与我们父辈不一样的这个年代,我们再也不缺乏资讯、资源、机会,而是太多。多得我们看不过来;多得我们记不进去;多得让我们应接不暇;多得令我们无从下手;多得相互矛盾让我们产生疑惑;多得彼此影响让我们难以决策----- 谁说学习就可以改变命运?要学对才行。爱拼就会赢?拼对了才可能。无论是个人或企业,你必须针对你的实际情况,进行准确的选择。这是一个考察我们是否具备选择智慧的时代了!

会电脑的朋友都知道,必须定期清理硬盘,以释放空间——选择舍弃,才有可能获得!

选择要面临比较,选择要面临权衡,选择要有能力鉴别;

选择要面临决定;选择要面临取舍,选择要有能力放弃;

选择是一种能力,选择更是一种智慧!选择来源于生命的积淀;选择是自信与胸怀的体现。

首先做对的事,而后把事情做对!做正确的事远比把事情做正确更重要。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你的今天是由你昨天的选择决定的;你的明天将取决于你今天的选择。努力工作只是成功的前提,正确选择才是成功的关键——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