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互联网不是柑橘市场,别让一则新闻毁了百度

   前段时间一条“柑橘染蛆”短信在群众间传了个遍!随即,四川卫生厅几度出名澄清,讲明“染蛆柑橘”只在四川广源地区出现,并未对其他地区的产品造成污染,然而这时候老百姓已经被那条短信吓怕了。以至于北京的柑橘批发价低至8分钱一斤仍然无人问津。
   四川卫生厅也曾宣布要彻查造谣短信的发布人,给予法律的惩罚。遗憾的是笔者最后没能听到造谣者被抓的消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这无疑给今年遭受地震伤害的四川老百姓带去了另外一场灾难,地震时很多农田庄稼还没来得及收,现在,果农也没有了生活来源。最后,此事在一个有良知的记者一篇名为《一条短信毁了一种水果》的文章后惨淡落幕。
   而今央视对百度的报道,将百度这事越描越黑,一般情况下,央视会分两天连续播放的,那就是想让“不良企业”彻底“停产”,前一天让群众了解个大概,然后到处去找寻一些资料,第二天央视才会“曝光黑幕”,这样第二天的新闻就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也会有更多的外行人能够“了解黑幕”。不得不佩服央视策划人的能力,可惜他们似乎全然忘记了他们之前曾经报道过百度这个民族企业带给中国的积极影响,百度的成功,竞价排名今天被们报道得像“恶魔”一样,可是他们也曾经报道过传统企业能够通过竞价排名成功的实现电子商务,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在电子商务外贸方面功劳最大的当然首推百度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在内销方面,百度却是绝对的老大。
   央视的这种一棒打死的做法,和“柑橘事件”的造谣者没有本质的差别。不提竞价排名模式这种好的方面和造谣者没有讲清楚四川除广源地区外其他的柑橘都可以食用是同样的道理。央视的这种做法多少是有点不负责任的!
   “柑橘事件”后四川省卫生厅为了挽救原本生活在地震阴影下的老百姓,要将造谣者绳之于法,现在呢?谁来挽救一个为中国互联网有着巨大贡献的百度。
   最后,笔者想引用一些话送百度,这话是臧天朔被抓之后成都某报的报道:
   “而艺人一旦成了大哥,就成了再也拔不出来的大哥,哪怕大哥他曾经搞摇滚,曾是个信佛的人,曾经广施恩义,哪怕他还是个腼腆的人,曾经深情地唱过“朋友”,但是,大哥一定明白这个道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希望百度通过这件事情,反省一下竞价排名中的不良做法。
    得民心者得天下,这句古训,连外国来的竞争对手都开始用上了,更懂中文的百度岂有不懂之理!(文/叶飞)

作者系虾米网www.xiamiwang.com站长

posted on 2008-11-18 16:21 叶飞 阅读(31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