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IT梦想者:百度应该得到更多掌声
        IT梦想者:在中国互联网,往往企业新闻多的时候,负面新闻以及诽谤,攻击就会随即增多。 
        很显然,百度最近新闻很多!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baidu.com google.cn的ALEXA统计的流量
        baidu.com IP≈ 29,580,000 pv≈ 365,017,200
        google.cn IP≈ 13,260,000 PV≈ 100,510,800
       业界每年统计的数据也证实百度占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60%几.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还没有达到垄断的地步.排除百度知道,贴吧以及百度空间等因素,百度在中国网页搜索市场份额大概也就是2个GOOGLE中国那么多。据相关报道称,大多数个人网站的流量超过70%来自与百度。而且这里还有另外个现象,就是网站越小,百度来路所占比例就越大。那么占百度搜索流量一半的GOOGLE中国的流量到底去了哪儿呢?这就是我今天想讲的话题。
        google中国的流量哪儿去了? 
        我们闲话一下美国的民主:美国的民主大意就是以人为本,任何事物都是以人为中心的,他们提倡的民主就是人人公平,竞争的绝对公平!下面我告诉你GOOGLE中国的流量哪儿去了?sina,sohu,163,以及其他行业门户,在GOOGLE的眼中中国绝大多数个人网站的站长根本不入流.因为网民要找的内容这些大网站上面都有了,他们能满足网民的需求。我们必须坦白,在一个绝对公平的情况下,我们小网站的内容真的没有门户的好! 
        对于中小网站,百度与GOOGLE中国的区别 
        GOOGLE是收录不给流量,给中小站长一个遥远的希望.但是一点机会都不给!
        百度是给你一个机会,如果你不按照百度的游戏规则做.那么百度就将机会收回!(这里的游戏规则不是指所谓的不做竞价排名就K站,笔者“IT梦想者”:全民医药网就是个垃圾网站,以为给了钱就可以群发垃圾广告.找找自己的原因吧!) 
        百度把原本不该给你的流量给了你 
        百度把原本不该给你的流量给了你,给了你创业的机会(虽然这是由百度的赢利模式决定的) 
        占中国搜索引擎60%几的百度能够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全因为百度将搜索流量的很大一部分分配给了国内的中小网站,如果百度也像GOOGLE那么公正(这种公正根本不适合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那么百度的流量就会大部分跑到门户那里去,这正是由百度的赢利模式决定的:竞价排名不是收门户的钱,而是中小企业的中小网站的钱。因此百度将更多的机会给了中小站长。
         很多无知的站长(请原谅我不想在写文章的时候说假话)老爱骂百度的赢利模式。可是如果你明白百度“绝对公正”之后,他的流量会像GOOGLE那样每天给你几十IP,如果你明白“公正”之后,中国的电子商务会像爬虫一样前进,不知你是否还会如此浮躁! 
         中国互联网不需要GOOGLE中国的“美式民主” 
         我希望,百度能够顶住国人浮躁的话语,继续为中国互联网作贡献,负担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责任. 
         如果百度“公正”了,中国的互联网草根创业者连机会都没有,中国互联网完全沦为“美式资本”的表演场! 
         如果百度“公正”了,中国的传统企业网络营销的业绩就只能靠阿里巴巴一个公司维持.(搜索引擎竞价排名营销针对的国内,阿里巴巴则是国外.) 
        “美式民主”只是资本的民主,让GOOGLE的“公正”见鬼去吧,中国需要给弱者更多一些机会,哪怕这些弱者会网站被K之后用低俗的语言谩骂!有力气骂骂GOOGLE吧,他到中国来不是为了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发展,而是来和那些叫门户的达官贵人交朋友的,创业者?梦想者?呵呵,闪一边去吧!

(IT梦想者/叶飞/www.isisi.cn

posted on 2008-11-15 14:13 叶飞 阅读(21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