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域名服务商暂不看好个性域名

DoNews 6月27日消息(记者 肖克锋)日前,中国一些域名服务领域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提出的个性域名方案暂不看好,短期之内也不会对目前的域名市场构成冲击。

  近日,ICANN在巴黎举行的第23届年会上放出消息,称将在2009年第三季度推出个性域名服务。根据提议,企业交付10万美元就几乎可申请使用任何词汇作为顶级域名后缀,而不限于当前的.com、.net或.cn。不过,ICANN尚未公布个性域名的申请细则。

  对此,一些中国域名人士认为,ICANN此举是是为了缓解4位、6位.com域名几乎绝迹的困境。他们对此大多持怀疑或谨慎的态度。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10万美元的准入门槛已将个人和小企业排除在外,将来拥有新域名后缀的要么是大企业,比如.ibm,要么是现有注册商。

  域名注册服务商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个性域名想法虽好但难在执行。首先,ICANN规定企业在申请个性域名时不得违反他人现有的商标权,这在全球范围内实行起来就很困难,我们很难确定选定的域名是否已在欧洲、非洲等地被人注册商标"。其次,一些热门关键词,比如.hotel,ICANN怎么确定谁最适合拥有该后缀也是将头疼的事"。第三,企业成功申请个性域名后缀以后,其实就相当于现在的域名注册局,域名的解析又有谁来完成"。

  周锚表示,万网正在期待ICANN公布相关细则,在合适的时间,万网也会考虑向ICANN提出新域名后缀申请。

  据一些域名独立人士分析,个性域名虽是大趋所趋,但3-5年内还不会冲击现有主流域名。因为大企业一般都注册了合适的域名,加之个性域名又有商标权的保护,他们会不会花大价钱注册.ibm值得观望"。.com与.cn等主流域名仍将继续走红互联网,而与此相关的二手域名交易市场短期内也不会受到个性域名的冲击。

  另据CNNIC相关人士称,目前该方案仍属于评估阶段,不便发表相关评论。(完)

责编: 

posted on 2008-06-28 14:08 陈琳 阅读(1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