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Xiami):全新发布的音乐分享平台

虾米音乐网是一家在昨日刚刚上线内测,以点对点传输技术以及社区互动文化为核心的音乐分享平台。

虾米(Xiami)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和朋友一起寻找、分享你们喜爱的音乐,并可通过社区中“人”的作用,实现其他音乐分享网站目前所无法提供的多种音乐互动体验等等。虾米的另外一个亮点是通过用户的奖惩机制来激发用户对于音乐资源的发布与分享行为,通过专属的P2P软件上传和下载没有DRM保护的高品质MP3音乐,同时能够在上传和下载过程中赚取用于在虾米网进行虚拟消费的虾米零花钱等。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虾米网对于上载文件具有较高的门槛:首先,他们只接受整张专辑(或者EP)上传,并且提供了较为完善的专辑认证机制;其次,通过P2P软件上载的MP3压缩比率必须在192K以上,同时对于格式混乱的专辑而言,甚至会被虾米平台拒绝等。对于像虾米这样新兴的互联网音乐分享平台,设置如此之高的用户门槛,其实很难简单评价好与坏以及他们之间的利弊关系。一般理论上而言,只有低门槛的平台,才能将资源进行最大程度上的整合、开放和再利用;相反的,高门槛只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部分用户的进入;但是,对于MP3下载这个比较特殊的网络服务来说,一个有趣的话题由此展开,那就是,伴随着音视频编解码芯片的不断升级,事实上越来越多的MP3用户更希望下载到高品质的音乐。虾米网的不平衡之处,真正渴望贡献内容的高端用户被拒之门外,而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分享的用户却可以轻松进入其中并获取他们所需的东西……

posted on 2008-06-12 13:05 陈琳 阅读(1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