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黑客产业链

先是“熊猫烧香”病毒,后是“灰鸽子”远程管理软件,两起事件掀出了背后的黑客产业链。没有亲自接触也许你不会感觉这条产业链的庞大,不管是肉鸡、游戏帐号、游戏币、QQ号、QQ币都是这个产业链中最重要的终端产品,许多人创建了所谓的“工作室”开始量产这样的产品,出售给卖家。本来我也没有不太了解详细情形,但是从昨天收到一个信息之后就让我大开眼界。
昨天登录淘宝收到群发的一个短信,“一手QQ信封一包80个2元,7,8,9位号码都有”,当时还想现在QQ号码怎么这么便宜了,难道是传说中被盗的QQ号,于是我尝试买了一包看看究竟,并找卖家要了个扫号软件。一扫之下,才知道,原来都是被盗的QQ号码,其中还有一个38级的QQ号,有少量QB。在淘宝上一搜索,大把买QQ信封的。我一年前还在淘宝上做过QQ生意,那时候虽然也有盗号的,但相对较少也比较隐蔽,想不到现在已经非常产业化了,扫号工具都更新换代非常专业,由于腾讯验证码和封杀技术都很厉害,这类软件也常常更新,一般都是半自动扫号软件需要手动输入QQ号,全自动软件扫号软件价格就非常高了。
"黑客"通过挂马等各种手段得到的储存QQ号码和密码的文本文件就称之为信封,一手信封就是黑客没有扫描过的,二手信封就是已经被扫过,有价值的号码已经都被取走(例如有Q币的,有游戏币的,没有密保的,5位、6位、7位的靓号等等),因此两者之间价格相差很大。现在淘宝上做Q币相关生意的,大部分都是扫号扫出来的Q币,甚至QQ群、游戏币等等,否则价格不会这么低。而且大部分"黑客"和买家将把有价值的号码提取以后,也懒得去改密码(关键是也费时费力),剩余的号码作为二手信封卖掉。由于产量大,这些"黑客"一个月收入都不错,后来不少人看到有利可图,也加入进来,慢慢形成小团队,成为卖家的稳定供货商。
当然除了QQ信封以外,还有网游信封、肉鸡信封,都采用了类似的手段获得。前几年比较纯洁的黑客似乎已经很难寻觅,而木马技术、黑客技术如今已经完全成为利益驱使下的一种盈利工具,而由此引出的巨大黑色产业链也非常惊人。

posted on 2008-05-31 17:45 陈琳 阅读(2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