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子的IT博客

枫子

统计

links

site

最新评论

国内博客营销是如何的

本来这篇准备写几个博客营销做的比较好的案例,不过欣欣提醒我说除了广告商之外,部分博客的不认真对待是更主要的问题,因此我这里从参与话题广告的博客的角度再谈一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在我所见的话题广告文章中,的确有部分用户只是敷衍了事,比如把广告的相关介绍抄上,然后随便写两句无关痛痒的评价了事。我在上一篇文章中强调广告主应该努力去与博客交流与对话,不过前提是建立在博客认真了解并使用相关产品,表达自己独到的见解与观点之后。只有这样,广告主与博客之间的交流与对话才有产生的条件。那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参与话题广告的博客,个人觉得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广告。不用接受一个自己毫不了解的广告然后无病呻吟一番,那样不但你写着不舒服,让你的读者看着也不舒服。

2、认真了解与使用产品。至少你应该看看产品的 FAQ,帮助文档,了解该产品到底有些什么功能与特点,然后试用每一项功能。因为只有这样,你的评论才是有价值的。

3、写文章之前先用搜索看看其他人怎么说。当然这并不是要求每一个博客都有独到的见解,不过当你尽可能多的了解其他人的评论,对自己的评论质量也是有帮助的。

4、按照广告要求完成文章。其实这一点是很多博客忽视的,比如加相关的申明图片和链接,达到字数要求等等,而最终导致文章得不到通过。永远记住,你参与的是一场商业活动,既然参与,你就得遵守游戏规则。

       博客与广告商应该做的我都说到了,那让我们再来看看夹在中间的 Feedsky 做得怎样。前段时间 Feedsky 对所有参与话题广告的博客进行了重新定价并开始收取 50% 的手续费,很多定价降低的博客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特别是那些数据很高,唯独在 Feedsky 中订阅数很少的博客影响最大。

       我在前面提到广告商不要关心博客营销中的点击数据,而要重视与博客的交流与对话。从另一方面讲,博客的各项数据不应该成为对博客定价的唯一标准。广告商需要的是一个典型的用户,有见解的用户,能提供有价值意见的用户,而对产品的传播是次要的。而 Feedsky 应该将博客在每次参与话题广告中的表现加入到定价的考虑因素之内,而且权重要高才行。简单点说,就是写得好的,不管博客的其他数据怎样,定价会越来越高;写得差的,即便博客其他数据高,定价也会调低。而 Feedsky 已经投放了不少的话题广告,相信在这一点上也是有条件做到的。

       我始终都是看好话题广告的,不过这需要在这条关系链上的各方共同完善,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影响都会很大。当然以上不管对广告商、博客还是 Feedsky 提出的意见都是个人不成熟的看法,如有不妥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指证。

转载:UUSee下载http://www.uusee5.org.cn/

posted on 2008-10-12 04:00 枫子 阅读(1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心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