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子的IT博客

枫子

统计

links

site

最新评论

一路读心情小记

一路读心情小记

转载:小说一路读:http://www.yiludu.cn/

    想起友人说起,他愿意花很多钱去买回一年的青春。我想我并不愿意过多地徘徊于生涩年华之中。我那些已逝的年青时代,于同龄人而言,显得那般无力与苍白。很多时候,我甚至害怕回忆。害怕面对记忆中那个内心填满颓靡的少女,徘徊在无人的十字路口,试图让自己找一个出发点,却跌跌撞撞了好些时候。那些活在自我世界里的时间,把一个本应芬芳的年华,变得萎靡。让我同样想起了生活在北京的一个文友。她把大把大把的青春全耗在了北京郊区租住的小平房里,每天在昏暗的屋内用纤细的指头敲着一个又一个虚构却唯美的生活故事。文字落幕,回到现实生活中的她却得依靠香烟来麻醉自己。而谁都不知道这样一个女人,其实她最大的梦想仅仅是当一个木匠。就像魔杰座唱的那样所以她说自己也是失败的。因为青春的日子过得不着梦想的边际。或许,没法深入到文海中央只能徘徊于潜水湾的所谓的文人们,就只能打着爱好写作的旗号招摇。而在旁人的眼中,这些人其实是疯子。当然,这疯子,也包括我。否则,收录文学怎么会在看了“不繁华的旅途是孤寂且无聊的”这样一句话后,便很不信邪的又给自己制造了一个理想。将来,我要拉着我的王子,背着画板和笔记本去荒芜人烟的燎原跋涉,去幽静古老的小镇徒步,而小镇的街头有流浪歌手在唱着苏打绿的小情歌……
  
  正所谓的理想,应该也就是想想罢了。回到现实生活当中,因受台风的影响,感觉这个城市今年的秋天来得有点早。

posted on 2008-10-12 03:55 枫子 阅读(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小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