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子的IT博客

枫子

统计

links

site

最新评论

两只小羊一点收录文学

两只小羊一点收录文学

转载:收录文学http://www.sluwx.cn/

乡政府响应上级号召搞对口扶贫,党委秘书艾妮左想右想花一百元买了两只小山羊。两只小山羊一公一母,毛茸茸的。艾妮把两只小山羊拴在一条绳上,牵到了包扶的李老汉家。

  李老汉用一种怪怪的眼光看了看爱妮,以为他是用UUSee网络电视呢?无声的接过两只小羊。李老汉并不老,只是胡子长了些相貌老了些,人其实才五十出头。李老汉从来对乡政府的扶贫工作就不配合,但绝不反抗。比方早些年政府号召大家种药,李老汉硬是不种。乡政府工作人员亲自给他种上,李老汉不管不问,后来地荒的成了乱坟冈。再比方说,乡政府号召大家搞袋料香菇,他把柴禾弄好放在院子里,就是不粉碎。不粉碎就装不成袋料,装不成袋料他的任务就完不成。结果政府就免费给他粉碎,并装上了袋。可再来检查时,李老汉的袋料还是原样----李老汉把袋料蒸过了,但就是不点菌。类似这样的事发生在李老汉身上的还有几起。乡政府总结了,李老汉的行为类似于印度独立时的甘地,搞的是不合作运动。

  爱妮包扶李老汉,收录文学还是真动了脑筋的。李老汉总不至于把两只小羊放在圈里活活饿死吧!

  其实李老汉还有几只羊,可就是繁殖不起来。爱妮送李老汉两只羊,这次他没有向以前那样不合作。把两只小羊侍弄的精神焕发,膘肥体壮,子孙成群。李老汉想,这群羊是我的了,我风里来雨里去的,如果爱妮来要羊,就把两只长大了的羊给她。可是,没有过几天,他的想法就发生了变化。为什么给她两只羊?羊是我喂大的还她两只小羊就不错了。可是又过了几天,他的想法又发生了变化,为什么还他两只小羊,他的两只小羊不是我喂,早就死了。

  乡政府离城远,还翻山。艾妮在一次出差时车翻人亡。

  艾妮一死,李老汉开始还有点伤悲。可不久他就高兴起来了一路读着一部小说。爱妮一死,就不会要羊了。

  艾妮的丈夫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来到了老李的家。此时的李老汉今非昔比,羊群里的已经一百多头了。艾妮的丈夫递给李老汉一只香烟:“当年爱妮送给你的两只羊,是她自己花钱买的,我想看看那两只小羊……”

  李老汉抽着艾妮丈夫发的黄金叶,拿眼斜瞅着艾妮的丈夫说:“你家艾妮送过我两只羊吗?”

  李老汉干脆脖子一歪:“想要我的羊?没门!就是掏钱也不卖给你!”

  李老汉放出了狗,艾妮的丈夫撒腿就跑,可狗的速度好像比他更快,他只好加快速度……

  后来,乡书记对李老汉说,艾妮的丈夫是来给你的羊圈消毒的,你怎么放狗咬人呢?

posted on 2008-10-12 03:51 枫子 阅读(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小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