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子的IT博客

枫子

统计

links

site

最新评论

收录西塘的眼泪

收录西塘的眼泪

那次在西塘,收录你背着我走过石桥,走回来,再走过去,往返了好多遍。究竟是几遍?我已经记不清,因为那天,我醉了,醉得很沉。但我知道,你背着我来回地走,是想让我开心,你想看见我的笑脸,因为,那天,你我就要分手。就要分手了,还会开心吗?我是想笑给你看,想让你看到我开心地离去。可是,泪水模糊的双眼,却怎么都挤不出笑容,看不了卡徒。原谅我,没有笑容的离开。

  那天的夜色很美,应该是很美,无法形容,因为西塘,在我的心里,就是你我的天堂。可是,光顾了流泪的我,却没看到如妖的夜色,只感觉有一束橘色的光在我眼前晃动,迷朦的,苍凉的,诱人的,那是你我头顶的灯笼。风轻轻地吹拂,灯笼左右摇摆着起舞,你拥着我,无限的温柔。你的脸上,也都是泪,被西塘的夜风吹过的,冰凉咸涩的泪。就那么站着,就那么抱着,那样的紧,舍不得分开,因为我们都知道:分开后就不再有拥抱。

  听同学说,那夜,我们像一尊雕塑,中伫立着,依靠着,面对面,紧紧的,很久很久,一动不动。水里,有我们凄凉的倒影,被水的波纹,层层地撕扯;岸边,有朦胧的灯光,灯在红色的罩子里,橘红的灯光下,是相拥的你我,长长的身影,被舞动的灯光揉捏。止不住的泪,顺着脸颊,肆无忌惮地流。就要分手,除了眼泪,还有什么更好的表达?

  你的心,和我一样的痛,因为你的头,是那样深深的埋在我长长的青丝里,染湿我的肩头。我的头,投在你的怀抱,熟悉的体温,熟悉的味道,还有熟悉的,是你留恋的吻。而我,却不得不放手。默默登陆丝路文学看小说

posted on 2008-09-17 21:34 枫子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小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