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2  评论-2  文章-0  trackbacks-0

       虽然在FrontPage 2000中可以向网页添加丰富的元素,使其蕴含丰富的内容并能满足各种特殊需要,但网页的内容并不是越多越好,还要注意整体的编排和布局。为了增加网页的吸引力,网页所有者都非常关注网页的布局,有些公司甚至会雇用专业设计人员,以保证网页的外观的精美、生动。或许用户更愿意使用FrontPage 2000提供的多种手段调整、安排网页文本,使它们显得整洁、漂亮。

4.1 输入标题

       类似于报纸和杂志的标题,我们可将网页的文本分解成更小的可读性章节,使得网络浏览者比较容易地把握网页的主旨与内容。网页内的标题要比一般的文本大一些,通常以黑体的形式出现,标题前、后各有一行大小相同的空白。在网页内输入标题时,用户可以在下列两种方法中任选一种:

    单击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选择并设置标题的格式,然后输入标题的内容。

       在网页内先输入普通文本,然后选择文本,单击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选择并设置合适的标题格式。

       FrontPage 2000提供了6级标题,标题1字体最大,标题6字体最小。当用户需要将标题转换成普通的文本时,可先选择标题内容的文本,然后单击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执行其中的“普通”命令。

       HTML语言中,标题被认为是一种段落,如果把标题样式应用于所选的文本中,就会把文本所在的整个段落转换成标题。如果要单独改变段落中的文本格式,可使用格式工具栏的“字体”、“字号”、“效果”、“颜色”等按钮,而不是将文本制作成标题。

       标题格式的复制与插入点的位置有关。将插入点移动至标题的末尾处,按回车键,新的段落将自动格式化成一个普通段落。将插入点移动至标题的开始处,按回车键,标题将下移一行,并复制前一行的标题格式。

       复制标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一种标题格式之后,单击常用工具栏的“格式刷”按钮,当鼠标的指针转换成“格式刷”形状时,选择网页内的其他文本。如果需要多次复制所选的标题格式,可双击“格式刷”按钮,然后再用“格式刷”形状的鼠标选择网页文本。

4.2 修饰文本

       用户在网页内输入文本时,一般情况下,文本的字体、字号、颜色、效果等都使用了FrontPage 2000提供的默认设置。为了便于修饰文本的格式,FrontPage 2000提供了“字体”对话框与格式工具栏的有关按钮,用户可按照自己的需要,对文本的格式进行修改。修饰文本之前,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可读性。网页文本的可读性至关重要,当网页内同时使用两种或者两种以上字体时,可能会使它看上去很零乱,因此在使用混合字体时,在同一段落或一句文本内应该使用相同的字体。

       ⑵ 显示超链接。保留网页内超链接的下划线,并且使用“蓝色”作为链接色,这是绝大多数人一直在遵守的规则,否则将引起网页浏览、阅读的混乱。

       ⑶ 强调“文本”显示。当选择黑体或者斜体来强调一个单词或一句话时,应尽量不要在网页内的其他地方使用斜体。

       使用英文字体。在使用英文字体时,最好选择带衬线的字体,例如Times New Roman Bookman Old Style 字体。

       使用颜色。用户在使用颜色突出所选的文本时,应保证所选颜色突出于背景颜色,而不与背景颜色相冲突。

    用户在修饰文本时,通常先选择被修饰的文本,然后进行文本的修饰操作。文本的修饰操作方法有使用“格式”菜单中的“字体”命令、使用格式工具栏的有关按钮、使用快捷菜单的“字体”命令和快捷键Alt+Enter等四种,除使用格式工具栏的操作方法外,使用其他几种操作方法在屏幕上都将出现“字体”对话框。

“字体”对话框如图4-1(P56)所示。

4.2.1 设置文本字体

       字体是指文本的形状和外观。在没有设置网页的字体时,采用默认字体,大多数的Web浏览器对“普通”文本使用Times New Roman,对带格式和其他代码类的文本使用Courier New FrontPage 2000允许使用安装在计算机上的所有字体。

       将网页文本设置为适当的字体时,可使网页的风格看上去非常协调,并且易于阅读。

       用户设置网页文本字体,可以在“字体”对话框(如图4-1所示)中的“字体”选项卡上“字体”一栏中选择相应的字体,如宋体、黑体、仿宋_GB2312。在“字体”选项卡上“字型”一栏中,可以选择常规、倾斜、加粗、加粗与倾斜等字型。用户可以使用格式工具栏上的“字体”下拉按钮设置字体,选择相应的按钮设置字型。

       对于计算机生成的字体,存在两个一般的标准。由AppleMicrosoft开发的TrueType字体对于不同的程序和平台具有相同的外观。TrueType标准是一个开放的标准,任何一个新手或者专业字体设计人员都有可以设计字体,而不必得到其他人的允许。更重要的是开放的TrueType字体可以从一台计算机传递到另一台计算机,而不必安装字库。把使用该字型的文件拷贝到另一个硬盘上,即使计算机上没有安装这种字体,文件仍然以最初的字体显示出来。

4.2.2 调整文本字号

       类似于不同大小的网页标题,网页文本的字号也可区分为7个级别,其中第一级文本最小,第7级最大。常用的文本字号或默认设置是第3级,这一级相当于12,第7级对应于36,最小的字体是8。控制当前网页文本的字号是比较方便的,但在浏览器内网页的字号却是由网络浏览者自己设置的。

       更改文本的字号时,可先选择文本的内容,然后使用下列方式之一对文本的字号进行设置:

       在如图4-1所示的“字体”对话框内,从“大小”列表框内选择文本的字号。

       ⑵ 单击格式工具栏的“字号”列表框按钮,在列表框中选择文本的字号。

4.2.3 运用文本效果

       为了丰富网页的文本字型,FrontPage 2000效果提供了包括“粗体”、“斜体”、“下划线”、“删除线”、“覆盖”与“闪烁”等在内的多种设置,如图4-1“字体”对话框中“字型”和“效果”栏目。

       设置文本的“粗体”、“斜体”与“下划线”时,只需单击格式工具栏上“加粗”、“倾斜”和“下划线”的工具按钮。如果需要设置其他的文本字型,则必须打开如图4-1所示的“字体”对话框,启用“效果”栏的复选框。

4.2.4 改变文本颜色

       在大多数情况下,网页文本的主体部分最好应用一种颜色,但标题、说明文字、地址、特殊词语等的颜色却常常需要改变,以便给网络浏览者以强烈的视觉感受,把网络浏览者的注意力吸引到这些文本上。用户设置文本颜色可以使用格式工具栏上的“字体颜色”按钮和“突出显示颜色”按钮,也可以使用“字体”对话框中的“颜色”一栏。

       设置文本颜色的操作步骤,一般为:

       ⑴ 在网页内选择要设置颜色的文本。

       单击格式工具栏“字体颜色”按钮的右侧箭头,打开“颜色”下拉列表框。

       在“颜色”列表框内选择文本的颜色(单击颜色块)。若使用“字体”对话框中的“颜色”一栏选择文本的颜色,则在选择文本的颜色后,单击“确定”按钮。

       经过上述操作步骤的之后,用户可以从16种基本颜色中选择出网页文本的颜色。如果要选择16种基本颜色之外的色彩应用于文本,则应在“颜色”下拉列表框内,单击“更多的颜色”按钮,打开“更多的颜色”对话框,从该对话框中选择准备应用于网页文本的颜色或者自定义颜色。

    在网页中使用文本色彩时,通过与表格背景色彩和段落对齐或缩进方式相结合,往往能够获得生动的效果。应用色彩时要注意适度,不能滥用,太多的色彩可能使网页看上去非常凌乱,不得于保持统一的外观,并且难以阅读。

4.2.5 添加字符间距

       在如图4-1所示的“字体”对话框内,还包括“字符间距”选项卡,可用于控制网页的文本间距、段落间距以及文本相对于基准线的垂直位置。基准线是位于网页文本底部的一条隐藏的直线,文本在垂直方向上的位置是以它为标准对齐的。

       随着对“段落间距”、“间距大小”、“位置”、“移动量”等四个选项的调整,可在“字符间距”对话框下方的“预览”框内看到最新的示例效果。

4.3 运用边框与阴影

       给文本增加边框与阴影(即背景颜色或背景图片)可以起到很好的修饰效果,FrontPage 2000提供了丰富的边框与阴影操作。

4.3.1 设置边框

       FrontPage 2000中提供了8种不同线型的边框样式,用户可以选择方框式的边框,也可以自己决定边框包括或不包括哪些边;可以为边框设置任何颜色,也可以设置任意的宽度;还可以任意设置任何一倾的边框与其中的文本之间的填充距离。

    在网页内设置边框与阴影,应先把光标移动至指定的文本处,如果需要设置边框与阴影的文本不止一个段,则必须选择这些段落,否则只对光标所在的整个段落设置边框与阴影。

    设置边框的操作步骤,一般为:

       在网页内选择设置边框的文本段落。

       ⑵ 依次单击“格式”“边框与阴影”命令,打开“边框与阴影”对话框,单击其中的“边框”选项卡,如图4-3(P59)所示。

       在图4-3所示的对话框中设定各边框参数。

    ⑷ 单击“确定”按钮。

4.3.2 设置阴影

       利用FrontPage 2000的阴影功能可以为选定的段落选择一种颜色作为背景,也可以选择一个图片作为背景,因此段落的“阴影”实际上可以看成是段落的背景。通过“阴影”对话框,可为所选的文本设置背景色、前景色,突出所选文本在网页内的地位。使用图片作为文本的阴影时,还可决定图片与文本在垂直、水平方向的相对位置,如果图片的尺寸小于所选文本,可以使它重复地出现在文本的阴影区域。

       设置阴影的操作步骤,一般为:

       在网页内选择设置阴影的文本段落。

       ⑵ 依次单击“格式”“边框与阴影”命令,打开“边框与阴影”对话框,单击其中的“阴影”选项卡,如图4-4(P61)所示。

       在图4-4所示的对话框中设定各阴影参数。

    ⑷ 单击“确定”按钮。

4.4 定位内容

       在默认的情况下,插入网页的内容采用绝对定位的方式,它们以浏览器窗口的左上角的坐标作为基准点。FrontPage 2000允许对网页内容进行相对定位,后续内容以前面内容的结束作为基准点,如果设置的坐标值为正,表示在水平方向向左移动,在垂直方向上向下移动。如果设置的坐标值为负,表示在水平方向向右移动,在垂直方向上向上移动。

定位内容的操作步骤为:

       确定设置定位方式的网页内容。

       打开“格式”菜单,执行“定位”命令,打开“定位”对话框,如图4-5(P62)所示。

       在“环绕样式”栏内确定所选内容相对于网页内相邻内容的环绕方式。

       在“定位样式”栏内选择定位的基准点。

       在“位置与大小”栏的“宽度”、“高度”数字框内设置插入点,输入所选内容在浏览器窗口的显示尺寸(以“像素”为单位)。

       在“位置与大小”栏的“左边”、“顶边”数字框内设置插入点,输入所选内容相对于基准点在水平、垂直方向的坐标。

       单击“确定”按钮。

4.5 使用列表

在网页中经常要使用列表。使用列表来组织网页内容,可使网页的外观更加显得层次分明、结构清晰,这样当网络浏览者浏览网页时,一目了然,有助于突出网页中的重要内容,给浏览者带来方便。例如,用户要设计一个商品广告,为了突出该商品的多项性能,在每项性能前面加一个黑点符号。如果要编写一份操作说明书,为了使操作步骤比较清晰,最好按先后顺序依次编号。用户可以灵活使用FrontPage 2000提供的5种列表,还可以使用可折叠的组合列表,并可对列表的符号进行更新。

4.5.1 添加项目列表

       当网页的内容存在并列关系时,可以使用项目列表,此时项目编号的顺序并不重要。使用项目列表之后,可在文本的前面添加项目符号。在默认的情况下,项目列表的项目符号为黑色小圆点,FrontPage 2000不仅提供了空心小圆点、黑色矩形等其他类型的项目符号,还可以进一步将图片作为项目符号。      

    添加项目列表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在输入文本过程中添加;二是对已经存在的文本添加项目列表。

    在输入文本过程中添加项目列表的操作步骤为:

       光标定位:将光标定位在将输入文本的网页空白行上。

    输入项目符号:单击格式工具栏的“项目符号”按钮,此时项目符号黑色小圆点就出现在这一行里。(可以使用其他操作方法选择项目符号)

    输入文本:输入项目列表的文本内容,按回车键后,项目符号出现在下一行。重复进行该过程,全部输入项目列表的文本内容。

    结束本次添加项目列表:在最后一个项目符号处,再按一次回车键,即可结束。

    对已经存在的文本添加项目列表的操作步骤为:

       将光标移动至添加项目列表的文本段落里。如果添加项目列表的文本有几个段落,则应首先选择这几个文本段落,否则只对当前段落添加项目符号。

       ⑵ 依次单击“格式”“项目符号与编号”的菜单命令,打开“项目符号与编号方式”对话框,在“无格式项目列表”选项卡方式下,如图4-7(P64)所示,选择一种项目列表,即选择一种项目符号。

       单击“确定”按钮。

       在图4-7中可以看出,用户可以选择黑色小圆点、空心小圆点、黑色矩形作为项目符号,也可以选择无项目符号(这其实就是将项目列表文本转化为普通文本,即取消项目列表操作)。图中“无格式项目列表”实际上可称为“无顺序的项目列表”,也是通常所说的项目列表。选择项目符号的简便方法就是单击格式工具栏上的“项目符号”按钮,它的项目符号是默认的黑色小圆点。

       如果需要使用指定的图片作为项目符号,可依次单击“格式”“项目符号与编号”的菜单命令,打开“项目符号与编号方式”对话框,单击“图片项目符号”选项卡,打开如图4-8(P65)所示的“图片项目符号”选项卡,单击“指定图片”的单选按钮,并在文本框内输入用作项目符号的图片文件的URL,单击“确定”按钮后,即可使用指定URL的图片文件作为项目列表的项目符号。把图片作为项目符号的项目列表称为图片项目列表。

     修改项目列表的项目符号的操作步骤为:

       将光标移动至修改项目列表的文本段落里。

       ⑵ 依次单击“格式”“项目符号与编号”的菜单命令,此时打开了“列表属性”对话框,单击“无格式项目列表”选项卡,如图4-9所示,选择一种项目列表,来修改项目符号。

       单击“确定”按钮。

    实际上当选择的文本段落是项目列表时,添加项目列表的操作就是对项目列表的修改操作。当选择的文本是普通文本时,FrontPage 2000打开的是“项目符号与编号方式”对话框,如图4-8所示;当选择的文本是项目列表文本时,FrontPage 2000打开的是“列表属性”对话框,如图4-9(P65)所示。“列表属性”对话框和“项目符号与编号方式”对话框的三项选项卡内容是一样的,只是前者多了一项“其他”选项卡。

    用户修改项目符号还可以使用快捷菜单的“列表属性”和“列表项目属性”菜单项。

    例:建立一个项目符号是空心小圆点的项目列表,其浏览效果如图4-10(P66)所示。

4.5.2 添加编号列表

       当网页的文本内容存在顺序关系时,可以使用编号列表。编号列表是一个有序列表,列表项前面的项目符号是编号,指出各个列表项之间的次序关系,它表明前后列表项的顺序是不可改变的。“编号”可以是一个有顺序关系的数字编号、字母编号和罗马数字编号。

    添加编号列表的操作步骤为:

       将光标移动至添加编号列表的文本段落里。如果添加编号列表的文本有几个段落,则应首先选择这几个文本段落,否则只对当前段落添加编号符号。

       ⑵ 依次单击“格式”“项目符号与编号”的菜单命令,打开“项目符号与编号方式”对话框,单击其中的“编号”选项卡,弹出“编号”选项卡,则屏幕如图4-11(P67)所示。

    ⑶ 从图4-10中的五种类型的编号中选择一种。

       单击“确定”按钮。

    添加编号列表的操作方法和操作步骤与添加项列表基本相同,用户可以比较进行。FrontPage 2000允许更改编号列表的起始编号,在图4-11中有一个“起始编号”文本框,就是用于输入指定编号列表的起始编号。默认时,从1或者AaiI开始编号。

       例:将图4-10所示的项目列表转变为编号列表,然后复制一份,把复制的一份分成二组,重新用字母编号。其浏览效果如图4-12所示。

    操作过程为:选中项目列表;⑵单击格式工具栏“编号”按钮;⑶单击常用工具栏“复制”按钮;⑷单击常用工具栏“粘贴”按钮;⑸将光标移到第二个“编号列表”的结尾处,按2次回车键,将编号列表分成二组,其中一组有二个列表项,另一组有三个列表项,可以看到每组都会重新自动编号;⑹选中第一组,依次单击“格式”“项目符号与编号”“编号”A字母框”“确定”⑺选中第二组,依次单击“格式”“项目符号与编号”“编号”a字母框”,在编号起始文本框中输入“5,单击“确定”按钮。

4.5.3 添加定义列表

       在网页内定义为了说明新出现的词汇、术语,经常将它们的名称列出来,然后在第二行里对它进行定义、解释。

       在网页内插入定义列表操作步骤为:

       将光标移动至定义列表的出现位置。

       打开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图,选择“定义的术语”选项。

       输入新词汇、术语的名称,并按回车键,此时FrontPage 2000将创建新的段落,并且保持一定的缩进距离,同时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中显示“定义”字样。

       输入新词汇、术语的定义,按回车键。

       如果希望对更多的术语、词汇进行定义,可在插入第1个定义列表的基础上,重复上述的第24步的内容。

        在创建列表的过程中,用户既可以先添加列表的项目符号,然后再输入列表的内容(我们前面介绍的就是这种方法),也可以先在网页内输入列表的内容,然后按格式工具栏中相应的列表按钮,或者打开“样式”下拉列表框,选择其中列表项,在列表前添加相应的项目符号。定义列表没有项目符号,它是通过定义的术语与定义部分之间的缩格来表示的。在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中有两个选项用于添加定义列表,即“定义的术语”与“定义”两个选项。

4.5.4 添加其它列表

       在网页内经常使用的列表就是上面所讲的项目列表、编号列表、定义列表,大多数列表问题都可以通过使用上述列表得到解决。另外,对于网页内具有并列关系的项目列表,不仅可以使用项目列表来描述,还可以使用目录列表、菜单列表,它们尤其适合20个字符(10个汉字)以内的列表选项。

    添加目录列表和菜单列表的操作与前面几个列表的添加操作基本相同,在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中选择“目录列表”或“菜单列表”选项后,按添加项目列表的输入方式,输入相应的列表项文本,就可完成。在HTML语言中,目录列表和菜单列表有自己的标记符。

4.5.5 设置嵌套列表

       对于复杂的网页来说,使用单一的列表往往不能胜任,因为需要将不同类型的列表进行嵌套,当某种列表的内容尚未结束时,另一列表就需要从头开始。FrontPage 2000允许对列表的内容进行嵌套,并且嵌套的级数是不受限制的。

       设置嵌套列表的操作步骤为:

       在网页内创建代表上级列表的列表项。

       在列表项的结尾处按回车键,此时一个新行将出现在列表内,并带有上级列表的项目符号。

       单击FrontPage 2000窗口格式工具栏的“增加缩进”按钮,此时列表符号消失,出现一个空白行。

       设置新列表的项目符号,输入列表的文本内容。

       按回车键,继续在网页内添加新列表的项目符号及其内容。

       在网页内添加嵌套列表的基础上,还可对它使用折叠技术。一般地,我们将次级列表隐藏在上级列表内,网络浏览者单击上级列表时,即可打开次级列表的内容,再次单击上级列表时,显现的次级列表又将处于隐藏状态。

       创建折叠列表的操作步骤为:

       按照设置嵌套列表的操作步骤在网页内创建嵌套列表。

       在列表内,依次单击“格式”“项目符号与编号”命令,打开“列表属性”对话框。

       ⑶ 在“列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启用可折叠大纲”复选框。

       单击“确定”按钮。

       Web浏览器内浏览包含折叠列表的网页时,单击上级列表时,可在展开、折叠次级列表之间进行切换。在“列表属性”对话框内,如果启用“初始折叠”复选框,那么浏览器内浏览包含折叠列表的网页时,列表的初始状态是折叠的。单击上级列表时,将展开次级列表的内容。

例:建立嵌套列表,如图4-13(P69)所示。使用折叠技术后,预览效果如图4-14(P70)所示。

4.6 改变段落式样

       本章介绍的文本字型是作用于网页内的词语、符号,甚至是个别字母的,而段落样式将影响网页的整个段落。在文本的后面添加分行符或者分段符之后,它就成为新的段落,段落可能是单个的文本行、也可能仅仅是几个符号。除了标题、列表、引用和其他的样式之外,网页内常用的段落包括三个段落样式:“普通”、“带格式的”和“地址”。

4.6.1 设置“普通”样式

       “普通”样式是网页内使用最多的一种段落样式,也是FrontPage 2000默认的段落样式。用户可将任何一种效果应用于所选的文本上。

       设置“普通”段落样式的操作为:

       FrontPage 2000窗口中选择准备应用段落样式的文本。

       打开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选择“普通”样式选项。

       “普通”样式作为一个段落样式可以包含很多文本字型。比如黑体、斜体、下划线、强调效果等等。如果要在段落中删除这些文本字型,可先选择删除效果的文本,依次单击“格式”“删除格式”命令。或使用“删除格式”快捷键Ctrl+Shifft+Z命令。

4.6.2 设置“带格式的”样式

       在早期的网页制作过程中,HTML标记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为了在Web浏览器内保留格式的文本,可将文本放置在“<PRE>….</PRE>”标记符之间。在FrontPage 2000窗口内,为了将其他编辑环境中产生的文本保留下来,可设置“带格式的”样式。

       设置“带格式的”样式操作为:

       FrontPage 2000窗口中选择准备应用段落样式的文本。

       打开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选择“带格式的”样式选项。

       在将其他编辑器(例如Word、写字板、Excel)编辑的表格、图表或者带有空白的文本块粘贴到FrontPage 2000窗口内之前,可在插入处应用“带格式的”段落样式,这样就可以保证原有的文本样式被保留下来。

4.6.3 设置“地址”样式

       “地址”样式最初是用于表示Web管理者的姓名和联系地址的,在大多数Web浏览器中地址文本显示为斜体,现在地址文本很少派上用场,但是随着样式表的日益盛行,一些老的段落样式有可能重新应用。

       设置“地址”样式操作为:

       FrontPage 2000窗口中选择准备应用“地址”样式的文本。

       打开格式工具栏的“样式”下拉列表框,选择“地址”样式选项。

4.7 网页布局实例

FrontPage 2000中,通过利用三种网页视图方式“普通”、“HTML”和“预览”之间的切换功能,用户可以迅速掌握HTML语言,提高网页设计与制作的效率和水平。

在“HTML”网页视图方式下,用户可以编辑HTML语言代码。图4-134-14显示了一个折叠嵌套列表的网页,该网页的HTML语言代码如下: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meta name="GENERATOR" content="Microsoft FrontPage 4.0">

<meta name="ProgId" content="FrontPage.Editor.Document">

<title>折叠嵌套列表</title>

<meta name="Microsoft Theme" content="strtedge 011, default">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fptype="dynamicoutline">

<!--

function dynOutline()

//-->

</script>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1.2" fptype="dynamicoutline" src="outline.js">

</script>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1.2" fptype="dynamicoutline" for="document" event="onreadystatechange()">

<!--

initOutline()

//-->

</script>

</head>

<body onclick="dynOutline()">

<ol dynamicoutline initcollapsed>

 <li>

    <h2>北京</h2>

 </li>

 <ul>

    <li>1.OL:编号列表标记符

    <li>2.UL:符号列表标记符

      <ul>

        <li>第一列表项</li>

        <li>第二列表项</li>

        <li>第三列表项</li>

      </ul>

    <li>3.DL:定义列表标记符

      <dl>

        <dt><b><u>浏览器</u></b>

        <dd><font color="#0000FF">用于浏览页面的工具</font>

      </dl>

 </ul>

 <li>

    <h3>上海</h3>

 </li>

 <ul>

    <li><a HREF="index.htm">嵌套列表 </a> </li>

    <li><a HREF="内容提要.htm">编号列表 </a> </li>

    <li><a HREF="HTML示例.htm">符号列表 </a> </li>

    <li><a HREF="了解视图栏.htm">定义列表 </a> </li>

</ul>

 <li>

    <h4>广州</h4>

 </li>

</ol>

</body>

</html>

在实例的HTML码中可以看到列表的折叠功能是用脚本语言JavaScript来实现的,列表的嵌套层次清晰明了,列表项既可以是普通文本,也可以是标题或经过修饰的文本,甚至是链接文本。

4.8 小结

本章介绍了设计网页布局的基本内容和操作方法。主要包括输入标题,设置文本字体、字型、字号、颜色和效果,设置边框与阴影,定位内容,改变段落式样,使用项目列表、编号列表、定义列表、嵌套列表等内容。

posted on 2009-02-14 19:32 hsm0407 阅读(3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页制作教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