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field
english and cp
posts - 24,comments - 17,trackbacks - 0

中国互联网大会胜利闭幕已经很多天了,可是众多互联网运营商、风险投资、产业研究者一直还在继续讨论一个话题,中国互联网真的有问题吗?

  这个问题是由厦门书生代表在大会上的精彩演讲引发的,在所有人一致唱红的互联网大会,唯一厦门书生以渠道商的身份道出了:“中国互联网经营市场一片狼藉”的惊人之言,这与互联网大会和互联网经营主流思想格格不入的论调,却得到了众多渠道商、运营商和与会专家大力拥护,更有风险投资专家说:“越来越看不懂的产业和投资”。书生代表符德坤精彩的演讲和有理有据的陈述,引来了中国互联网大会最为热烈的掌声支持,一浪盖过一浪似乎从侧面认同这个代表渠道商发出的不“和谐”声音。

  摘录一:我们渠道商在进行着近乎于乞讨的销售。回头看看我们的市场销售同事,有你们的同事们,每天跟你们拼搏在市场一线的兄弟们,他们是用汗水,用尊严,用他们的辛勤,换来了每一分的利润,这个利润代价太大了。中国的互联网在蓬勃发展,市场却是一片狼藉。中国的渠道代理公司,如雨后春笋,但是大部分都挣扎在温饱线,我们正在描绘的,正在经营的中国互联网市场绝对不美好。

摘录二:我们渠道代理商其实活得挺累挺艰苦的,中国的网络产品是好产品,没有一个不是什么价值数亿上百亿的,随便提一个,但是我们中国的客户却不是好客户,为什么,一是他们不懂,二是他们不主动去懂,三是因为不懂所以不应用,不应用怎么能产生价值,怎么能相信我们的服务和产品呢?第四,是我们这些产品商不去培植市场,偶尔也开客户见面会,但是除了推产品,对于教育客户认识网络价值非常少,最了解产品的,是产品商和在座的每一位渠道代表。其实一直研究的是我们,一直学习的也是我们。

摘录三:我们的互联网的产品它的价值非常大。但是我们中国市场水绝对承载不了航空母舰。所以互联网的那些产品商会忽悠我们,说兄弟们来,我给你折扣,大家抬。于是我们抬起了3721,带起了百度,3721嫁给雅虎,现在3721不知道是谁的了。又把百度抬上了纳斯达克去了,剩下的我们却一样站在水里。他们这些项目商看起来,在中国的市场上很赚钱,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专家说,我们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前景一片光明,甚至说马上去赚钱,这是一种误导,看起来百度走得很好,雅虎的3721走得很好,其实他们下面,是我们在座的各位用身体在支撑,一旦支撑不住,那你就糟糕了,你就成为炮灰了,我很痛惜今天大会离开的这些人,他们将是未来的炮灰。

  摘录四:代理雅虎的,肯定说百度的不行,代理百度的说雅虎的不行,相互宣传,又相互拆台,其实到最后名声是不好的。

  符德坤的演讲矛头直指“专家、运营商和新闻媒体”,说:“所谓专家,除了吹数字牛皮就没干过多少人事的人”。说运营商:“就是这帮博士MBA搞得中国互联网让人搞不懂,就象他们演讲一样,总要讲话中夹杂几个英文单词,不知道是显示学问还是拌酷,最后整得中国人搞不懂他们说的中文,外国人搞不懂他们说的英语”。

  这一次演讲之所以轰动会场,是因为厦门书生几年来一直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渠道经销商,年总销售额高达5-6000万,而且是国内利润保持最好的公司,人均单产记录保持至今。又是唯一一个自我积累资本实现从渠道代理成功转型为项目运营商的公司,所以在业界有权威的发言权。

posted on 2005-09-21 12:02 Garfield 阅读(1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