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shikao1

商业礼品存在意义

   

  现在,很多大公司在电脑里有专门的储存,对一些主要关系公司、关系人物的身份、地位以爱好、生日都有记录,逢年过节,或是合适的日子,总有例行的专门

为 什么公司要送商务礼品?根据一项调查,最主要的原因是表示对他 人的赞赏(61%),处于第二位的原因是通过 良好的祝愿 以发展业 务 关系(34%)。被调查者中有一半在圣诞节送 礼,将 近三分之一的人在特殊的场合。越来越多的公司认识到商务活动 中送礼不仅是做广告,也是相互交流的一个 重要方面。

很 多人认为,赠送礼品主要是向客户表示感谢,使已有的关系得到进 一步加强。精明的公司经常在客户定期购货后,与客户共进午 餐或晚餐,或者是在其它活 动结束后,给客户赠送礼品。商业礼品能起到广告宣传作用,达到 感谢目的,同时又巩固、加强了公司与客户之间已有良好关系。用于促 销的礼品,既可促进商品的 销售,同时加深了品牌印象,起到了广告的作用。

带 来成功的商务送礼

商 务活动中互赠礼品 本身就是一笔大生意。礼品 的选择传递着权势、世故知识和兴趣等信息。它既可改善公司的形 象,也可损害公司的形象。从赠送给董事会主席礼品到广告用礼品,这 类商业礼品的选择和赠送可 不是件轻松的事,美国的公司每年花在商务往来上送礼的费用高达 四十亿美元。

赠 送商业礼品,礼品不在大小,贵 在让客户明白你心中有他。 要既使公司表达了谢意,又不至于使接受礼品者尴尬。人们最常买 的商务往来礼品是钢笔、台历、袖珍计算器、公事包等,这类礼品上均 要有公司的标记。其它一些 选择有钟表、酒类、 日记本、小刀、玻璃杯、水 果、茄克衫等。 




最近对上海部分公司一次调 查显示,在赠送商务礼品的公司中有47%的 回答是有效果 有效果,另外39%的 公司认为至少有点效果,只有2%的公司认为送礼毫无益处。

posted on 2010-07-09 14:39 gaoshikao1 阅读(1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