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猪猪

在一块遥远的天空里,有我不死的梦,天地广袤,永远的是野马,狼,和飞翔着的鹰,在那天地间奔腾着,飞翔着,永不停息的是生命,永不放弃的是自由。

 

转贴一篇,算是激励自己吧!

[文章导读]
 
事实上我一直认为编程不适合女孩作,因为女孩一般比较感性,逻辑思维能力比男孩差

[正文]

  事实上我一直认为编程不适合女孩作,因为女孩一般比较感性,逻辑思维能力比男孩差;并且编程这行非常辛苦,整天对着屏幕,能把人看傻,加班出差是常事,我可不希望MM30不到就皱纹满额头,身体到处是Bug。但去年认识的一个编程的女孩纠正了我的观点。

  我去年在一家软件公司做过兼职,主要负责系统设计和技术文档编写,和我共同负责这块的就是一个女孩,叫larry,刚大学毕业,学生气息比较浓,活泼,爱说笑,整天乐呵呵的,整个一乐天派。由于这是个非常复杂的工作,工作强度很大我担心她会受不了。但第一个项目就让我放心了,看上去单薄的larry干起来比我们男的还玩命,常常是她等我们完成进度,工作效率非常高,让我们汗颜。女孩特有的细心和韧劲也在工作中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们的项目快完成的时候,larry发现了一个我们都忽视了的漏洞,让我们出了一身冷汗。

  larry还是我们项目组的快乐天使和解语花,在漫长和疲惫的黑夜中,她总能给大家带来笑声振奋大家的情绪。在项目组中有个女孩其实是整个项目组的运气,如果我以后作了项目经理,那么在我的项目组中一定会有一个女孩。
  
  对一个女性来说,感情应该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了。larry在感情上却并不顺利,她一个谈了3年的男朋友因为larry没有时间陪他而选择了离开她,larry因为这个事情还当我的面哭过。在大家面前,她是一个快乐女孩的形象,可是larry也有其他女人脆弱的一面。在感情上经历挫折的她并没有灰心,反而让她对工作的投入比以前更大了。

  说到这里就感觉到做一个女程序员的不易了。不仅平时需要不断的学习新的技术,要不停的书写技术文档和代码,而且还要在生活、感情、工作中取得一个平衡。larry当初选择做程序员这个工作,她家里人也反对过,不过larry还是选择了她喜欢做的事情,她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什么都强。她就是这样一个有着鲜明个性的女程序员。

posted on 2005-09-02 22:50 飞翔的猪猪 阅读(1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5)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2)

相册

my blog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