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56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7 Posts :: 4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中亚国家市场空间和利润空间都很大,但是长期以来口岸通关不畅的问题却时常困扰着众多外贸企业。然而,近期外贸企业通关不畅的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因为专门服务于中亚贸易企业的霍尔果斯口岸国际客服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霍尔果斯作为新疆最大的陆路口岸,有着悠久的客流、物流历史,也曾拥有辉煌和荣耀的业绩,近年来迅猛增长的贸易额,昭示着口岸繁荣的春天已经来临。但是冷静反思和分析口岸目前的客流、物流服务业现状,仍有许多方面有待提升和改进。一是经营分散,小客户无序恶性竞争,浪费了各种资源,削弱了竞争力,将行业利润拱手奉送于国外经营者。据分析资料显示,口岸中国企业在物流链条中获取的利润仅占整个物流链条中全部利润的20%—30%,大部分利润被国外企业截取。二是服务档次低,一方面通关手续分散而且办理不规范,延误通关时间,增加通关成本,容易造成货物积压;另一方面缺乏现代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服务措施不到位。三是配套服务基础设施差,口岸现有客流和物流服务场所陈旧,设备缺乏。
2006年初,新疆圣龙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勇和霍尔果斯兴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进立不约而同地看到了这一商机,他们共同出资组建了新疆竞天投资有限公司,并于2006年8月20日正式动工开建了霍尔果斯口岸国际客服中心,该项目整体规划大致为4个功能区,即涉外游客集散区、国际班车停泊及货物加工整理装卸区、商务会展及商务洽谈区、休闲娱乐区。项目分三期,历时3—5年建设完成。一期规划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计划投资5800万元,主要包括客服中心主楼、分拣车间、保鲜库及配套设施。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即将交付使用。
新疆竞天投资有限公司是企业优势组合的结果,圣龙投资有限公司是新疆有名的投资企业,曾先后成功投资开发了奎屯西部国际贸易中心和乌鲁木齐米东新区阳光绿景工程住宅项目,在现代物流和房地产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经济实力;霍尔果斯兴边商贸有限公司是霍尔果斯口岸主要外贸及物流企业,获2004、2005年度自治区先进流通企业和十佳外贸企业,2006年前三个季度外贸进出口额达两亿美元。取两公司所长组成的新疆竞天投资有限公司,既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又具备丰富的项目开发建设经验和资深外贸物流背景,为霍尔果斯国际客服中心项目的成功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顾勇认为,中亚地区广阔的市场空间,为霍尔果斯口岸国际客服中心项目描绘了美好的商业前景。随着精伊霍铁路贯通接轨和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建立,作为中亚市场主要贸易口岸的霍尔果斯口岸,必然成为中亚贸易重要的桥头堡。霍尔果斯口岸国际客服中心项目落户霍尔果斯口岸既是市场的必然选择,也是赶上了霍尔果斯口岸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霍尔果斯口岸国际客服中心的建成不仅会便利外贸企业通关,而且会极大地降低国内外企业的通关成本,让中亚贸易过程中长期存在的通关不畅的局面大为改观。

posted on 2007-08-11 18:04 fly56 阅读(2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