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使用指针

c#中支持指针, 可以使用unsafe关键字来告诉编译器下面的函数或者代码是不安全的。如果使用了unsafe,那么就可以在unsafe区域中使用指针。
另外需要对VS.NET 的项目属性 "允许生成不安全代码"设置为true

简单例子:

byte [] s = new byte[3]{1,2,3};
unsafe
{
    
fixed(byte *= s)
    
{
        Console.WriteLine (
"{0}",p[0]);
    }

}


关键字 fixed 是在告诉.Net平台的垃圾回收器,在这个语句或函数执行完毕前,不得回收其所占的内存空间。fixed关键字只能在不安全的代码中使用。如果不使用fixed关键字,那么这段程序的执行的结果是不可预知的,因为垃圾回收器会不断的回收这些可控制代码的所占用的内存空间。编译器不会允许指向可控制变量,除非使用了fixed关键字。

posted on 2005-08-01 17:42 ffan 阅读(4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