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为他是我老板的老板的...老板我才要恭维他,不是因为他是IT业最早的亿万富翁之一我要歌颂他。他的事迹让我臣服,他发迹于IT业,但他的眼界早以凌驾于整个行业。如今看来,IT仅仅是扔在他身后的一座山峰而已。当乔布斯、比尔·盖茨这些后辈继续将IT业搅得天翻地覆时,他却将这些喧嚣扔在了身后,在一个他自认为更精彩、更广阔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身手。
     这个人一开始压根儿不知道IBM是什么,却很快成为IBM在美国西部销售额最高的人;这个人并不倾心于计算机本身,却在60年代初富有远见地创办了EDS——全球最大的计算机服务公司;这个从小为了多挣一分钱而绞尽脑汁的人,却一下子成了80年代IT业最富有的人之一;在乔布斯被赶出苹果落魄之际,是他慷慨解囊投资创建NEXT。他还是一个人人皆知的爱国主义者,象《第一滴血》中的兰博一样,他亲自带领一个营救队去营救关押在伊朗的两名EDS人质;这还不算,1992年,正当共和党的布什和民主党的克林顿为总统席位角逐时,他打破了美国建国以来的传统历史,如同一匹黑马,代表无党派人士参加竞选。结果他的声威节节上升,民意调查的支持率一度达到19%,几乎与布什、克林顿并驾齐驱……这个人就是罗斯·佩罗,他以自己的经历精彩地证明了这套人生哲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