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公司自2006年4月开始,耗费巨资引入了意大利 DataTex 公司纺织行业的专业ERP 系统TIM系统。IT部在公司黄总的直接领导和总体计划部署以及在各分厂、职能部门领导的大力关心和协助下,港联的 ERP 系统初具规模,总体轮廓逐步浮出水面。

  2007年9月30号,ERP系统的总体内部验收和系统评审会议在即,这时来回答为什么要实施 ERP 系统是否太晚了些。不,全面具体的回答实施 ERP 系统的原因对保障 ERP 系统的正常运转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虽然我们有董事局的高瞻远瞩,能够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对于企业做大做强的必要性;虽然我们有项目刚启动时,项目团队用大道理、抽象的经验数据对中高层领导做了 ERP 系统实施益处的一些宣传;但是时至今日各基层员工对于全面的、形象的、具体的了解 ERP 实施倒底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好处,还处于启蒙阶段。如果员工不能从心底认同 ERP 系统的益处,就很难从行动中自觉自发的维护甚至爱护 ERP 系统。认真地总结回答这个问题已经到了不可以再等闲视之的时候。

  在一年多的系统开发与实施期内,IT 部紧密围绕各单位的需求,实施了 TIM-客单系统、TIM-采购系统、TIM-仓库系统、TIM-生产系统、TIM-调度系统,开发了公司内部网管理平台、成件要求程序、客户标准库程序、手织样单程序、打样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原纱辅助预留程序、原纱检测程序、原纱仓库帐务程序、成品仓库帐务程序、染纱工艺配方与称重程序、色纱 QC 检测程序、染纱排缸系统、前织浆纱配方程序、浆纱实际工艺程序、穿综实际工艺程序、上机实际工艺程序、后整理实际工艺程序、后整理工艺配方与称重程序、坯布验布程序、坯布 QC 抽检程序、成品验布程序、成品物理检测系统、成件程序、各道工序的产量计算程序、订单生产统计程序、主计划程序、ISO 文件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生产订阅与查询平台、报表中心程序、工作流管理程序、设备管理程序。

  实施 ERP 系统是因为它能给企业带来很多好处。它的好处首先表现在实施过程中对业务规则、业务流程的梳理和总结。在从 2006 年初开始的长达近 3 个月的需求分析中,IT 部辅助各业务骨干对本岗位或者本部门的业务规则、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需求分析中产生的这些流程图为各单位的新员工上岗培训提供了辅助的培训素材,也为需要全面概要的了解公司各块各条线业务流程的同事提供了便利。

  实施 ERP 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其次表现在总结业务规则的基础上,固化了业务规则,保证了数据和业务的严肃和公正性。在染纱开方程序的完善开发中,按照分厂的要求,加入了小工艺之间以及助剂之间的互相验证,最大程度减少开方的出错率,为染纱的FPY持续提高添砖加瓦;又比如布匹的定等、坯布抽检、成品抽检、物测通知等等功能根据业务规则作了强行的限制规定,为保障业务按照业务规则进行,减少了过程实际操作中的随意性和变通的可能,固化了业务规则,从而加强了控制;又比如目标考核中各指标数据的获取,根据最终确定的规则,指标数据的获取将在及时性、严肃性、公正性、透明性中更进一层楼。
posted on 2007-10-27 13:35 EasyEip.cn 阅读(1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企业信息化资料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isite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