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网站优化

嘉兴网站优化记录seo优化过程中的点滴

世锦赛7金MVP德雷塞尔真能接班菲鱼?同期成就不及1/5!

 当一位奥运23金世锦赛26冠得主选择退役,你会不会很失落?菲尔普斯在里约奥运后回家当起了奶爸,泳坛乃至世界体坛,都失去了一位超级偶像和跨时代的历史人物。这是一届既没有菲尔普斯也没有罗切特的世锦赛,但是一位即将21岁的美国小伙子,却给泳坛带来超乎想象的巨大冲击力。独揽7枚金牌,上一个达到如此高度的人是谁?正是10年前在墨尔本世锦赛上的菲尔普斯,而当时的菲鱼甚至比现在的他还要大1岁,这个人是谁?如“鱼雷”一般的德雷塞尔。

  菲尔普斯与德鲁塞尔

为何德雷塞尔≈菲尔普斯接班人?

  每当一位大神退出江湖之时,往往会出现一阵子偶像真空的日子,但德雷塞尔迅速填补了空白,让人们没有在看不到菲尔普斯的日子里沉溺太久。50自、100自和100蝶三个单项冠军,再加上男子4*100自、4*100混、男女混合4*100混和4*100自四个接力项目,德雷塞尔在布达佩斯独揽7金,成为本届世锦赛的风云人物。当人们还在费力寻找谁是菲尔普斯接班人时,德雷塞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了各大媒体的版面和头条。江山代有人才出,可这人才出现的速度,也实在太快了吧。

  搭着菲尔普斯等队友的顺风车,德雷塞尔去年在里约拿下两枚奥运金牌,只不过当时的他在巨星云集的美国游泳队中,可以说啥都不是,但仅仅一年过去,他就实现了对短距离自由泳和蝶泳的绝对统治。正如费德勒完美接班桑普拉斯一样,德雷塞尔在菲尔普斯退役一年后,就成为男子游泳的下一位统治级人物,而且同样美国人的身份,同样的多线作战霸气十足,德雷塞尔活脱脱地就是一个菲尔普斯的翻版,泳坛完美过渡到新的阶段,哪怕德雷塞尔擅长的短距离单项其实和菲尔普斯的主项基本上没什么交集,也完全不妨碍他成为新一代的泳坛天王,而且是以菲尔普斯作为标准的大神级人物。

  菲尔普斯本人对于德鲁塞尔非常认可。

【德雷塞尔≥菲尔普斯

1、对抗强度&体能。同样的世锦赛7金,相比10年前的菲尔普斯,德雷塞尔显得更为疯狂。对于参加至少七个项目的选手而言,没有超强的体能根本办不到。本届世锦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德雷塞尔连续拿下50自和100蝶冠军后,又作为接力第一棒游了男女混合4*100自决赛,一晚上连续三场高强度的冲刺,德雷塞尔竟然全部顶住了,一日拿下三金,而且这两个单项从半决赛到决赛,基本上是在一个比赛日背靠背出场,中间只隔了一个女子单项,对选手体能的要求极高,不过德雷塞尔却用一场场绝对优势的胜利,宣告自己成为短距离自由泳和蝶泳的绝对统治者。遗憾地是50蝶决赛,德雷塞尔在半决赛打破全美纪录的情况下,决赛突然短暂丢掉状态只获得第四,否则他就将成为单届世锦赛的八金王,从而超越菲尔普斯的神奇纪录。而菲尔普斯10年前的世锦赛7金之旅,7项决赛分别在不同的比赛日,而北京奥运狂揽8金时,为了配合他创造历史纪录,赛程的安排也做了调整,只有200蝶和一个接力决赛在同一日进行,如果只算决赛日的比赛强度,德雷塞尔无疑要胜出一筹。

  德鲁塞尔一日三金,而且连续两天背靠背出战6次。

2、上升势头&爆发力。与10年前早已成名的菲尔普斯相比,德雷塞尔的崛起实在太过迅速。2015年喀山世锦赛,德雷塞尔甚至还没有入选美国队的资格,去年里约奥运也只是作为接力队成员出战,虽然随队获得4*100自和4*100混接力两枚金牌,但他只是在预赛中出场,决赛根本轮不到他为美国队效力。没想到短短一年时间,德雷塞尔就从一位国家队的边缘人物,蜕变为豪取七金的绝对霸主,这蹿升速度远胜当年的菲尔普斯。菲尔普斯10年前在墨尔本世锦赛独揽7金之前,早已是奥运6金王和世锦赛10冠得主,单届7金只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但德雷塞尔,则完全是火箭炮式的让你应接不暇,来不及反应就给泳坛扔下了一枚原子弹。

  两人身材比例类似。

3、身体条件&天赋。能够成为世锦赛七金王,德雷塞尔的身体条件和超强的天赋,是完全可以想象的。身高191公分的德雷塞尔,有着为游泳而生的体格,他在水下可以很自然地让身体保持最佳水位,再加上惊人的弹跳力和罕见的爆发力,都让他在出发和转身时具备绝对的优势。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出德雷塞尔在出发时就甩开对手,一个转身就将对手抛离,这当然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与菲尔普斯大手大脚天生腿短身长臂长相比,德雷塞尔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接近鱼的身体,擅长短距离爆发项目的他,已经可以将“鱼雷”的称号从索普手中夺走。

  菲尔普斯的身材是人类中最近鱼的。

4、科学训练&努力。无与伦比的天赋配上后天不懈的努力,这才是德雷塞尔与菲尔普斯一样震惊泳坛的关键所在。菲尔普斯10岁开始,训练就是每天早上5点起床,每周训练6-7天,每天水中1万多米每周8万米的节奏,这样的训练强度,才让他日后破纪录疯狂揽金的旅程,看起来毫不费力。在刻苦训练方面,菲尔普斯也绝对是世界顶尖。而德雷塞尔对待训练的态度,也永远是最认真的一个,他会在每次训练后,记下身体每一块肌肉的感觉,写下每一次划水所期望达到的效果。在对待训练上,德雷塞尔一丝不苟,甚至会随时冲上岸,写下在训练中的灵感与想法。天赋让德雷塞尔的游泳生涯顺利起步,但后天的努力才是让他走得更远的重要因素。

    阅读本文的朋友还阅读了:苏州未来足球

posted on 2017-08-01 19:45 尔雅 阅读(1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