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r Soup | 反胃书屋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posts - 34, comments - 1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in2000中也用Msconfig

Posted on 2006-11-10 10:55 D主 阅读(1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系统相关
当我们要丢掉电脑中多余的启动程序时,自然会想到用Msconfig.exe这个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可惜在Windows 2000中并没有提供这项功能。我们今天就讲讲怎样把Windows 98和Windows XP中的这个实用程序移植到Windows 2000中来,实现“资源共享”。

一、移植Windows 98中的Msconfig
将Windows 98中System文件夹内的Msconfig.exe文件复制到Windows 2000(安装后的文件夹为Winnt)中System文件夹内;双击运行Msconfig.exe,这时将出现一些错误提示信息,告诉你找不到CONFIG.SYS、AUTOEXEC.BAT、SYS.INI、Win.INI这四个系统文件。此时不要慌张,连续按四次“确定”,怎么样?看到你熟悉的“系统配置实用程序”了吧:)

二、移植Windows XP中的Msconfig
Windows XP中的Msconfig做了进一步的改进,比如:增加了Boot.ini的诊断、服务诊断,对于配置和解决系统的启动问题非常有帮助。 从Windows XP的系统文件夹中将以下两个文件:Msconfig.exe(一般位于Windows XP所在的分区的Windows\pchelth\Helpctr\binaries目录下)、Msconfig.chm(一般位于Windows XP所在的分区的Windows\Help目录下)分别复制到Windows 2000所在的分区的Winnt\System目录下和Winnt\Help目录下。

移植完毕后,在Windows 2000中点击“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然后回车,便可运行系统配置实用程序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