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r Soup | 反胃书屋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posts - 34, comments - 1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什么是Mock测试?

Posted on 2006-10-26 10:10 D主 阅读(2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测试相关

mock测试:就是在测试过程中,对于某些不容易构造或者 不容易获取的对象,用一个虚拟的对象来创建以便测试的测试方法。

mock对象:这个虚拟的对象就是mock对象。mock对象就是真实对象在调试期间的代替品。

mock对象使用范畴:

  1. 真实对象具有不可确定的行为,产生不可预测的效果,(如:股票行情,天气预报)
  2. 真实对象很难被创建的
  3. 真实对象的某些行为很难被触发
  4. 真实对象实际上还不存在的(和其他开发小组或者和新的硬件打交道) 等等...

使用mock对象测试的关键步骤:

  1. 使用一个接口来描述这个对象
  2. 在产品代码中实现这个接口
  3. 在测试代码中实现这个接口

在被测试代码中只是通过接口来引用对象,所以它不知道这个引用的对象是真实对象还是mock对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