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r Soup | 反胃书屋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posts - 34, comments - 1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关闭Windows默认共享

Posted on 2006-10-23 11:11 D主 阅读(6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系统相关
Windows 2000/XP/2003版本的操作系统提供了默认共享功能,这些默认的共享都有“$”标志,意为隐含的,包括所有的逻辑盘(C$,D$,E$……)和系统目录Winnt或Windows(admin$)。
可能带来的问题: 微软的初衷是便于网管进行远程管理,这虽然方便了局域网用户,但对我们个人用户来说这样的设置是不安全的。如果电脑联网,网络上的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共享硬盘,随意进入你的电脑。所以我们有必要关闭这些共享。更为可怕的是,黑客可以通过连接你的电脑实现对这些默认共享的访问。
 
关闭这些默认共享的方法很多,笔者整理了五种,相信总有一种适合您。

小知识: 访问WindowsXP默认共享非常简单:一是通过“开始”→“运行”,输入“\\计算机名或\\ IP地址\D$或admin$”(不包括两侧的引号,下同);二是使用IE等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上述格式或“file://10.80.34.33/d$”。

关闭默认共享

一、右键“停止共享”法
到“计算机管理”窗口中某个共享项(比如H$)上右键单击,选择“停止共享” 并确认后就会关闭这个共享,它下面的共享图标就会消失,重复几次所有的项目都可以停止共享。
注意:但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如果机器重启的话,这些共享又会恢复。此法比较适合于永不关闭的服务器,简单而且有效。

二、批处理自启动法
打开记事本,输入以下内容(记得每行最后要回车):
net share ipc$ /delete
net share admin$ /delete
net share c$ /delete
net share d$ /delete
net share e$ /delete ……(你有几个硬盘分区就写几行这样的命令)
保存为NotShare.bat(注意后缀!),然后把这个批处理文件拖到“程序”→“启动”项,这样每次开机就会运行它,也就是通过net命令关闭共享。 如果哪一天你需要开启某个或某些共享,只要重新编辑这个批处理文件即可(把相应的那个命令行删掉)。

三、注册表改键值法
“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确定后,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项,双击右侧窗口中的“AutoShareServer”项将键值由1改为0,这样就能关闭硬盘各分区的共享。如果没有AutoShareServer项,可自己新建一个再改键值。然后还是在这一窗口下再找到“AutoShareWks”项,也把键值由1改为0,关闭admin$共享。最后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项处找到“restrictanonymous”,将键值设为1,关闭IPC$共享。
注意:本法必须重启机器,但一经改动就会永远停止共享。

四、停止服务法
到“计算机管理”窗口中,单击展开左侧的“服务和应用程序”并选中其中的“服务”,此时右侧就列出了所有服务项目。共享服务对应的名称是“Server”(在进程中的名称为services),找到后双击它,在弹出的“常规”标签中把“启动类型”由原来的“自动”更改为“已禁用”。然后单击下面“服务状态”的“停止”按钮,再确认一下就OK了。

五、卸载“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法
右击“网上邻居”选“属性”,在弹出的“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中右击“本地连接”选“属性”,从“此连接使用下列选定的组件”中选中“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后,单击下面的“卸载”按钮并确认一下。 注意:本方法最大的缺陷是当你在某个文件夹上右击时,弹出的快捷菜单中的“共享”一项消失了,因为对应的功能服务已经被卸载掉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