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Square

   :: 首页 ::  ::  :: 管理

下面五件事情的顺序是随意的。

1-今天的一美元比明天的一美元值钱。我在进入商学院之前就知道利率这些东西,但是直到我拿到了MBA学位,我才真正知道了金钱的时间价值和现值这些概念。

2-如果你冒更多的险就可以赚到更多的钱。在我进入商学院之前我不明白在冒险和预期的受益中间会有如此明确的关系,现在我知道了:)

3-如果你知道资产的现金流和获得现金流的时间的话,你可以对它的价值进行评估,并且可以量化达到那些现金流的风险。我在商学院中第二感兴趣的就是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和现代证券投资理论。因为我有工科背景,所以我可以很好的理解这些理论,并且对理论背后的数学推理十分的着迷。现在我很少用到那些公式,但是这些理论已经植入了我的大脑,我再也不会用其他的方式去评估资产了,永远都不会。

4-市场是由投机者和套头交易者组成的。两者缺一不可。前者使风险提高,后者使风险降低。通过将这些概念混合和相配,你可以玩出惊人的财经魔术。我喜爱投机市场。这是我在商学院中最喜欢的课。我现在还经常复习一下,从中得到灵感。

5-商品的最低价并非是销售的最佳价格。我最喜欢的个案研究是关于一个香槟生产商的。开始的时候,他们的香槟无人问津,但是在他们把价格提高了三倍以后,他们的销售情况棒极了。Tom Evslin在今天有一个关于这个话题的帖子

posted on 2006-01-10 22:56 Dancer 阅读(1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