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Square

   :: 首页 ::  ::  :: 管理

    今天早上收拾房间的时候偶然把日记本翻出来了。看了一下前面的一篇日记是2004年9月份写的。没有想到这么一隔,居然隔了一年。
    一年前我在1107室的客厅里写日记,一年后我爬在1108室的床边,坐在地上,面对着阳台上一大片的日光继续写,同屋的同事正在看着电脑里放的韩剧。已经太久没有用这样的方式来叙述和感慨。爱好、朋友、品味、还有我做的事情,我的时间花费的地方,都变了,包括我衣橱里一排衣裤,都渐渐偏离了一年前的风格。
    一年前,我买圆头坡跟达芙妮的鞋子,现在我买百丽的细高根鞋;一年前,我穿T-Shirt牛仔裤,背不知名牌子的斜挎包,现在我只看带蕾丝的淑女或性感服饰,背制作精细的皮质挎包。我的头发从清水挂面的黑直发变成棕黄色的方便面,我的发饰从橙色的橡皮绷带变成有两片的小夹子。一年前我看诺贝尔文学奖的书,看科幻小说,床头放宋词300首,经常用笔记事记自己的心情和感受,一年后我在网上看新闻,看瑞丽、时尚,看装修书籍、看专业书和英语,床头变成《基业常青》《追求卓越》的管理书籍,只会用键盘写公文。一年前,我独自骑车去欧倍德看自己喜欢的漂亮杯具或装饰画,现在我从睁眼开始对这电脑,工作或者看碟直到睡觉。一年前,我自己买菜做一桌自己想吃的菜和同事分享,现在我为了省事宁可饿着。一年前我每隔礼拜给家人和朋友打电话,现在我1个月打一个电话回家,放了大假到了家朋友打电话找到我。一年前我在日记本上写的梦想和感受,现在我在网上和不熟悉的朋友谈论工作和烦恼。一年前我经常上同学录,把自己漂亮的照片贴上去,现在我才想起好像有几个月没上去了,上了也是看看有没有人留言然后就关掉。一年后我在网上遇到大学同学就和他们谈理想谈社会,了解他们的情况,现在碰到他们就隐身不说话,觉得他们是离我很遥远的事情了。一年前我为那段过去的被辜负的付出而独自垂泪,现在我绝对理性的分析各人的是非对错,分析自己的得到和失去。
   只是一年而已,虽然我现在还保留着一些自己的喜好,喜欢吃路边摊,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我还把头发拉直了来凭吊自己的过去,但是已经是抱着不同的心态了。

posted on 2005-09-25 20:24 Dancer 阅读(2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碎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