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Square

   :: 首页 ::  ::  :: 管理

   这两天帮朋友完成一个工作日志管理系统,写代码写的我天昏地暗,头晕目眩。朋友说不理解我为什么这样喜欢写程序,这个问题连我自己都想了很久。

   长久以来我的梦境中常常会出现的一个画面就是:偶,一个清纯漂亮的小妹妹,在夜晚昏暗的灯光下,对着一台计算机噼里啪啦的敲代码。我这么说出来很多人肯定无法想象,我丫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出色的程序员。这个梦想已经持续很久了,我时常想自己辞了职,跑去开发区偏僻的角落里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写程序,每天和电脑书籍和网络打交道,that’s ok

   其实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意~不过这全部都是我真实的想法。接触程序久了,这种想法的产生真的是自然而然的。很多人都会认为整天对着一部机器是最最无聊最枯燥的事情。而程序员呢?大脑袋、厚眼镜、因熬夜而布满血丝的眼睛,因不见阳光而酷似吸血鬼的脸,穿一个星期不洗的T-SHIRT,牛仔裤。但其实不是。

   真正的程序员,他会了解,程序真的太迷人
——规范的美、机械的美、工整的美、严谨的美、逻辑的美、灵活的美、便利的美。真正的程序员是因为对这些美的热爱和迷恋,才可以这样充满激情的去工作,否则他会为程序所累,为生活所累。

   我接触程序因为专业的缘故。本身是学硬件出身的,汇编、单片机学的比较精。工作以后,因为跟着参与软件项目,触摸到程序的脚指甲。从谈需求到跟着专业公司一起系统分析、编代码、做测试,练就了一身三角猫的功夫,什么都会一点,什么都不太会。需求调研,项目管理,那是在对程序有了较高认识之后的提升,偏重于与人沟通和全局性的掌控,而我只是单单的迷恋那一行行的代码。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种渴望,这种渴望是在经历了坎坷之后的一种回归,回归简单和纯粹,而我的这种渴望寄托与程序。

   高兴的时候,一个人边哼着歌边敲代码;伤心的时候,一边流泪一边发疯的写程序。也喜欢程序员,sohu的一族,在家里,穿T-Shirt 牛仔裤,舒缓的音乐低低的放,赤裸着脚坐在地板上,细长的手指在键盘上不住得跳跃。累得时候,到网上灌水,打网络游戏。站起来,是一个大男生,时而流露出稚嫩的表情,露出兽一样的白牙。或者办公室的一群,大家伙一起讨论,一起学习,朋友一样的互相帮助,只因为共同的对程序的迷恋需要共享知识和资源。

   做一个程序员,或者爱上一个程序员……嘿嘿,一边遐想不断~一边坏坏的笑~

posted on 2005-07-05 09:29 Dancer 阅读(2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碎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