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Square

   :: 首页 ::  ::  :: 管理

USER.ID
User.ID是一个二进制文件,它标识一个授权的Notes用户。象签名一样,您的User.ID是唯一的,不可能重复。每个用户必须有一个User.ID来访问服务器,每个服务器也必须有一个Server.ID来访问另一个服务器。

一个 User.ID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 名称
2. Notes 许可证号
3. 公共密钥和私有密钥
4. 加密键
5. 证书
6. 口令

1. 名称
指用户或服务器的名称,由系统管理员来指定。

2. Notes 许可证号
它证实了该用户是合法的Notes用户,该号码与该ID文件永久联结,不能被改变。

3. 公共密钥和私有密钥
公共密钥和私有密钥是与服务器验证时的个人代码,它们也用于加密和解密邮件信息。

4. 加密键
它用于译解文档中的域,个人的加密键是每个新的User.ID文件的一部分,并且是唯一的。

5. 验证字
它授权用户或服务器访问另外的服务器并交换信息。一个User.ID可以含有多个验证字。当管理员创建一个新用户时,他用验证字给该ID文件盖戳,并指定过期日期。就是该验证字给予用户访问服务器的权限。当验证字过期时,用户必须通知系统管理员请求一个新的验证字。

6. 口令
口令是保护个人的工作站和User.ID文件被未授权使用的可选的特征,在R5中您可以配置恢复口令。

posted on 2005-06-15 15:31 Dancer 阅读(2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