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图形学入门(一)

Posted on 2009-03-28 23:48 风花雪月 阅读(4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计算机图形学
                             学习OpenGL前的准备工作
第一步,选择一个编译环境
现在Windows系统的主流编译环境有Visual StudioBroland C++ BuilderDev-C++等,它们都是支持OpenGL的。但这里我们选择Visual Studio 2005作为学习OpenGL的环境。
第二步,安装GLUT工具包
GLUT
不是OpenGL所必须的,但它会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一定的方便,推荐安装。
Windows
环境下的GLUT下载地址:(大小约为150k
http://www.opengl.org/resources/libraries/glut/glutdlls37beta.zip
无法从以上地址下载的话请使用下面的连接:
http://upload.programfan.com/upfile/200607311626279.zip

Windows
环境下安装GLUT的步骤:
1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开,将得到5个文件
2
、在我的电脑中搜索“gl.h”,并找到其所在文件夹(如果是VisualStudio2005,则应该是其安装目录下面的“VC\PlatformSDK\include\gl文件夹)。把解压得到的glut.h放到这个文件夹。
3
、把解压得到的glut.libglut32.lib放到静态函数库所在文件夹(如果是VisualStudio2005,则应该是其安装目录下面的“VC\lib”文件夹)。
4
、把解压得到的glut.dllglut32.dll放到操作系统目录下面的system32文件夹内。(典型的位置为:C:\Windows\System32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22,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8

Copyright © 风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