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梹的Web程序开发网志

从简单到入门,从原理到思想

博客是否已经走向没落?

Technorati作为一家老牌的Blog追踪及搜索服务提供商,刚刚发布了第五次全球Blog年度状况报告:State of the Blogosphere / 2008的前一部分。从已经有的数据看,整个Blogosphere已经降温,发展缓慢。另外,今年有不少有意思的信息,在以前的报告中未有所见。

Technorati跟踪到的最新全球Blog数量为1.33亿个。
其中只有740万Blog在过去4个月时间内更新过。
每天更新的Blog文章为90万篇。

去年的报告中,Blog的数量为7000万,但是每天更新的文章达到了150万篇。

已然有很多人不断地涌入Blogger的 服装 面料行列,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对于经常更新自己的Blog失去了热情。

Blog是否已经走向了没落?但从数字上看,好像已经有了这样的迹象。但就我看来,这里面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自去年以来,除了Blog以外,多种SocialMedia的形式或工具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最明显的就是SNS(FacebookInflatable Toys christmas gift)和Microblogging(Twitterwholesale inflatables Inflatable Castle Inflatable Slide )。虽然人们更新Blog的数量也许少了,但是在网络上发布的内容却应该是越来越多。

另一方面,这次Technorati也告诉了我们两组有趣的数据:
1,只要Blog的月独立访客人数超过10万,就可能为作者带来每年7万5千美元的收入。
2,五分之四的人会在Blog上写有关于品牌或者产品的评论。

这里说明了Blogosphere的另一个趋势,Blog的两种力量在继续凸显:

——首先是一种新生媒体的力量:Blogger越来越拥有话语权,不过这种话语权也慢慢开始集中,为一小部分Blog所掌握,而这些Blog也体现出传统媒体的一些特性。

——其次是作为舆论形态的力量:Blogosphere成为形成公众舆论最重要的场所之一,任何组织和个人在进行公共关系活动的时候,都很难忽略这样一个场所。

Technorati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陆续公布报告的剩余部分。等数据全都出来了,再看看有什么更有趣的内容吧。

posted on 2008-09-23 20:30 caobin 阅读(3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大家好

导航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