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梹的Web程序开发网志

从简单到入门,从原理到思想

谷歌千万美元投资地热能技术

美国谷歌公司19日宣布,将向地热能开发领域投资1000多万美元,用于推动地热能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谷歌旗下的慈善事业机构Google.org当天发布消息说,这一投资的对象是“增强地热系统”技术,该项目是其“寻找比煤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计划的一部分。

传统的地热能开发主要靠人工勘查,寻找天然存在的地下蒸汽或温泉区,这使地热能开发受到诸多自然条件限制。而“增强地热系统”实际上是人工“复制”天然地热,通过地下热岩碎裂、注水循环,产生蒸汽推动涡轮发电。谷歌称,这一新技术使得地热能的利用潜能拓展了“好几个数量级”。

按计划,谷歌将给AltaRock能源公司投资624万美元,开发可降低“增强地热系统”成本并能提高开采效率的新技术;给波特开采公司投资400万美元,研发扩大地下热岩开采范围的新技术;给美国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地热实验室提供近49万美元,用于研究北美的地热能源的规模和分布。

“增强地热系统”技术研究近几年在世界各国越来越受到重视。目前,德国等欧盟国家以及澳大利亚在“增强地热系统”技术及其商业化应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posted on 2008-08-25 16:12 caobin 阅读(1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大家好

导航

<2008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