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梹的Web程序开发网志

从简单到入门,从原理到思想

应聘DBA工作者的必看

虽然劳动力市场并不像几年前那样紧张了,但是对于高级的Oracle数据库人才来说仍然是供不应求,尤其是对于那些不但拥有专门技术而且还能够妥善处理人事的人才就更是少之又少了。在选择这方面人才的时候,除了要全面的掌握技术方面的资料以外,下面列出的四个问题是你应该对一个希望从事DBA工作的应聘者提问的。

对于你的工作来说最有挑战性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会给你一些有关DBA的信息。当你问到什么是DBA的工作所具有的挑战的时候,回答这些问题能够让你了解这些人的个性并且还能了解这些应征者是否能够和他人一起良好的相处并共同的完成工作。如果他回答说最大挑战来自于这项工作的难度以及管理和维护数据库的困难的话,那么,这个人并不适合这项工作。从另一个角度来讲,DBA回答说真正的挑战来自于如何让程序开发设计人员快速的对你的要求进行回应,并且保证这些回应都是正确的,如果他这么回答你的问题的话,这个人对于这份工作就是适合的。

你如何察觉DBA和普通的开发人员之间的关系?
这个问题对于评估一名DBA候选人是非常重要的。许多的DBA,通过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试图把程序开发设计人员当作是自己的部属;在某些情况下,不称职的DBA们对于普通的Inflatable Slide程序开发设计人员并不那么的看重。从另外的一个方面来说,带有正确态度的DBA对这个Inflatable Castle问题的回答会是有关程序开发设计人员将会如何的向自己的客户提供必要的数据库服务。在一些公司里,DBA可能还会负责Inflatable Toys 程序编码、SQL编程或者DML陈述编写的工作;所以,拥有良好的关系是十分重要的。

你对测试和产品开发所持的态度是否不同?如果是,那原因是什么?
DBA候选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将会让你觉察哪些人更适合这项工作。在许多公司里,DBA并不把数据库测试和产品数据库的测试同样看重。合适的DBA候选人将会注意到测试数据库的数据完整性对于开发人员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是由于这些都会是他们外贸行业“产品”的环境。

你对于分析新的系统拥有什么样的经验?
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将会显示出这名DBA候选者拥有多么宽广的背景知识。虽然对于专门技术的熟练对于DBA是绝对的需要的条件,但是你必须要记得DBA还需要有关在商业支持功能的知识:举个例子来说,比如那些网络方面的知识、Java语法知识或者有关商业外贸学习的比如金融和会计的知识。带有很深商业经验与外贸咨询背景的DBA将会对于外贸软件商品的初始设计以及实现商业功能是十分有帮助的。

总结
在技术方面和有效的交流技能之间做出平衡对于高级的IT业者来说是非常基本而重要的,同样的,这对于DBA来说也不例外。首先要查阅有关他们证书的技术文献以及工作的经验。在经过对这些技能的了解之后,本篇文章就能帮助您决定哪些DBAgiant inflatables  对于你的公司或团队是合适的。

posted on 2008-06-30 14:38 caobin 阅读(6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大家好

导航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