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

BE something YOU love and understand
posts - 94, comments - 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Blender学习笔记 1# Modeling Basics

Posted on 2011-05-01 23:58 buf 阅读(3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raphics
这两天看了一个Blender基金支持的一个项目sintel,主页在www.sintel.org,第一眼效果真是很震撼啊,不知道有多少工作是在Blender里完成的,感觉Blender实在是太强大了。此篇作为学习Blender的第一篇,记录一些看书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

大致看完Blender 3D:Noob to Pro一书的前面几章,小房子建模的例子也做过了。明白了之前操作的一些疑惑,比如做着做着就卡在Object Mode里了,原因是只有某个mesh被选中的情况下,才能进入Edit Mode,其实就这么简单。对mesh进行编辑时,也是先在Object Mode按AKEY取消当前选中的任何东西,然后选中你打算编辑的那个mesh,再按TAB键进入Edit Mode。

小房子建模的过程中曾出现过以下几个问题:
1) 挤压屋顶(即生成屋檐)的时候有几次渲染出来屋檐那块是黑色的,感觉像是法向不对,但是翻转黑色部分quad的法向以后也没有任何变化;
2) 选中侧面面片向+X方向Extrude后会产生多余的Edge,按照书中的做法删除这些多余的Edge会把Edge所在的Face也删除,删除Edge loop似乎可以保留Face。这些操作的具体意义还没有查手册。
3) 还是上面删除的问题,有几次无法选中需要删除的Edge,不知道怎么回事。

下面是用两个点光源时的效果:


P.S. 保存的快捷键是Ctrl+W呀,和在Fterm灌水是一样一样的啊^_^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