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

BE something YOU love and understand
posts - 94, comments - 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并不需要菜单

Posted on 2007-12-26 18:45 buf 阅读(2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mbedded Misc

一晃又是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不仅如此,很快又是新的一年了。这段时间对ARM、U-Boot、uCLinux的学习,收获甚微。总是在单位和寝室之间来回倒腾着资料,遇到问题总是一切推倒重来,总是被一些事情打断……现在依然迷茫,就像对很多事情一样。

为了能在自己的板子上跑U-Boot和uCLinux,为了体验从头到尾亲自配置、编译这些东西的“乐趣”,我这两个月的时间全泡在里面了。好像我做这些的目的,使为了得到一个傻瓜都能明白的“菜单”。只要找齐了uCLinux-dist、linux kernel、patch、crosstools…这些原料,然后按照这个“菜单”一步一步去做,最后就能从超级终端看到板子传回的uCLinux启动信息了。我知道如果能做到这些我会挺高兴,而且还会挺有成就感。但是然后呢?我所做的只不过是在键盘上敲几个像version、date这样的命令而已。如果把达成这样一个结果看成最重要的,而在这个过程中忘记了思考,忘记多问几个为什么,那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嵌入式难搞啊,就像走迷宫一样,不明白的东西太多了。迷茫、快到倒下的时候,就去看看和我一样学习这个的朋友的blog,也许就又有了爬起来的劲头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