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本来应该昨天发布的,无奈好事多磨,就在我快要完成时鼠标突然不动了,对于我这种热爱极度热爱鼠标的人来说,这简直比五雷轰顶还痛苦,结果我的技术类文章的处女作就此夭折了。不过好在我是个有毅力的人,决定一定要发出去。好了,不说废话了,转入正题吧。

     在这推荐一篇文章,里面讲的很详细,推荐大家看看。

    http://140.116.72.80/~smallko/ns2/setup.htm

    在这里我只想就我遇到的几个问题作个总结

 1。在选安装的组件时,框框里的叉叉表示的是选择了这个组件。我开始安装时还以为要去掉,结果装了几次都没装上,大家要小心啊。

 2。推荐大家先把组件download下来后,再从local directorty下安装,这样可以使你在安装过程中不用守在电脑旁边,要知道等待的过程不使特别好受

 3。在安装NS前,先检查一下有没有装VC++或者VS也行,否则,即使你把NS装好后也不能运行。因为NS底层是用C++写的,没有C++的编译器,你是运行不了的。

4。这是个比较低级的问题,不过对于我这种初学者来说,也费了我不少的力气。NS装好后,运行的程序是在Cygwin下用startxwin命令产生的窗口执行的,我开始只在cygwin的窗口下敲命令,结果总是不存在这条命令。

以上就是我的安装过程的心得,希望对以后的人有点帮助,今后我会把我学习过程的心得慢慢的记录下来,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