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月25日,真的是2月25日哦。虽然我住的寝室号是223,但我更宁愿记住225。这个数字实在是太完美了。I think its the best day i have ever experienced.不过激动之余,我还是想整理一下我今天的经历。

首先说找工作把。今天我参加了港湾网络的技术面试。开始时心理比较紧张,不得不带上我心爱的Mp3,在路上陪伴我。在这里和他说声谢谢了。到了面试地点时,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外面等了。有一个认识的同学已经通过了一面,我连忙跑到他的身边,吸取一下他的经验。环视了四周,发现认识的人还不少,于是就和同学们开始热火朝天的神侃了,差点把面试都给忘了。

到我面试时,居然碰上了同学所说的那个很能折磨人的考官。当时都愣住了,在门口徘徊,不敢向前。搞得考官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瞅我半天,心里当时就一凉,“完了,真完了”。不过面试时真是出乎我的意料,那个考官非常的和蔼,问的问题也很普通。大致分了几个方面来问的。操作系统主要就是问了p,v操作,信号量的种类及作用(我当时居然没有想到有同步的功能,太郁闷了),进程调度的方法等;数据结构主要就问了排序的几种方法以及效率的比较。c中主要就问了指针存储的问题,起初没想起来,后来说着说着就记起来了,心里一阵暗爽。总之问的很基本,但我觉得我代码写的太少,虽然基本原理知道,但是具体的实现却不太清楚。以后要重视这方面的学习。第二面几乎就是走过场,谈谈薪水,拉拉家常。不过面试我的那个考官很奇怪,喜欢问些隐私,比方说有没有男友啊,两地分居啊,而且面试中居然冷场了,真是头痛。

今天还有一件大喜事就是我知道了我的考研分数,408。刚开始高兴了一会,但问了同学后,发现都考的挺高,就郁闷了,很担心自己能否可以考上公费。还有导师的问题,还没落实。明天好好休息一天,后天就要开始筹划下一步怎么走了。在这里要特别的感谢我的男友,没有他的支持,我不可能成长的这么快,不可能对未来那么的明确。真希望能和他一直这样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