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leyhm

理想和现实的冲突啊!

        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并不是让我后悔的事情。但是,我不喜欢编程,其实我们专业出去最多的就是编程了。网络嘛,算是这个专业里我的favourite了,可是一个没经验的女生能在网络方面谋到什么好工作哦?除了网络,我还enjoy安全,其实安全应该是网络里很重要的一部分了,所以不应该分开说。对于其他的课,我想我是出于责任才学的,虽然不差,但终究没多大兴趣,考完试也就忘了好多了,不像网络知识那样让我刻骨铭心。
    更要命的是,我没法放弃英语,我love了英语好多年,大三的时候,我将重心转移到网络上时,我真的以为我会忘了她,从此对网络专一,我天真的以为,我可以成为一名网工,女工程师——一个多么帅的职业啊!可是,我还是做不到,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试过了,失败了。我尊重我心灵的选择,我知道我是一个很执著的人。我想我应该给英语一些交代,所以我定了一个目标——2008年考到上海高级口译证。到了那时候,也就表明我的oral English还是not too bad的。那样即使没法实现我最初的梦想——同声传译,我也就很满足了。
    我希望我可以做到专一,因为只有专一才能第一。但是,网络和英语让我好累好累,两个都不放弃的时候,时间和精力自然耗费得厉害。但是没有办法,我通常没法选择的时候,就是都不放弃,而且尽量都做好。我知道如果我不想放弃,那么我还可以坚持!
    理想中,网络和英语交织的工作才是我所想要的。可是,在现实中,会有这么凑巧的事吗?既然机会不大,那只能选一个了,哪一个的分量更重呢?哪一个我更愿意为此付出呢?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可能是天秤座的缘故吧,我总是不停的自己和自己作辩论赛,我为任何一种想法找理由,又找更多的理由去否定这些想法,所以我总是会thinking很多东西。
   我是一个理性的人,可是我却经常感性地判断事物,感觉对了,我才觉得OK。可能有点可笑,不过确实如此。
   今天碰到一点棘手的事,就联想到了一些事,也就随便写写了。关键还是自我调节好吧,道理都懂,不过身临其境时还是有点那个了。总之,不放弃理想,又勇敢面对现实吧!

posted on 2007-06-15 12:09 第二浪 阅读(2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