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leyhm

出去是不曾走过的路口

        五月初去信用社实习了两周,对工作有了一点感性的认识。新同事都挺好的,而且实习时没什么任务,有好多时间大家一起玩,生活节奏只有在学校的三分之一~~~~~~~~~~~~~
       新员工基本上都要下基层,虽然计算机专业的就我一个,估计也是“一视同仁”,大家都要到一线熟悉具体的业务了。
      工资还不知道是多少,据上一批的说基本工资还没一千,试用期没有奖金,福利方面好点。小娟娟一听就急了,感觉被骗了。我本来也挺不屑的,不过现在倒平静了。一来我个普通本科计算机专业的应届生现在出去也不好找,而且我这人向来宁缺毋滥,我肯定要找到想要的那种工作才收手,但据工作的朋友说,女生直接进网络那行挺困难的,没经验的更是几乎没有。所以,进个正规点的单位还是不错的,人家也会舍得花精力培养你,这样能很快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像我这个人啊,太直了,搞搞技术性的事还好,做公关性质的事就不行了;如果接触不到专业技术,顺便学点金融方面的知识也好,人不能只搞技术,不能只是专,还要宽哪,这样我的知识面就广了。
       工作之后,会有很多空余时间,要好好利用,坚持学习啊!主要学习工作中接触到的知识和技能,我做什么事不争先,但恐后!CCIE不是神话,更不是男生的神话。另外,想当年我英语多好啊,还一心想做职业译手呢!现在好象英语根本就用不着了,偶尔还是要看看的,就当保持一种兴趣吧。
       工作之后,会有很多很实际的问题,社会也会复杂得让我有点眼花缭乱,这些都得有准备。有的品质是要保持的——专注、激情、社会责任感、对他人真诚,这方面保持以前的做法就行了,没必要刻意改变自己。我还是挺内敛的,不喜欢争,但是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是需要争的,我可以试着改变,如果不行就算了,不难为自己。与人相处要学会圆滑点,说话要学会含蓄点,这点很重要,虽然难度比较大,但一定要做到,不然我的straightforward会成为我最致命的弱点。

posted on 2007-06-08 10:56 第二浪 阅读(2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wn think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