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0,  comments - 177,  trackbacks - 0
将Outlook Express通讯簿联系人复制到 Outlook

Outlook Express 是一种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附带的免费的基本电子邮件程序。Outlook Express 的联系人信息存储在 Microsoft Windows® 通讯簿文件中,扩展名为 .wab。该文件根据您的 Windows 登录名命名。例如,假设 Lori Kane 的 Windows 登录名为 lorik,她的 Windows 通讯簿文件将是 lorik.wab。该文件的保存位置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Address Book。

Outlook 不能使用 Windows 通讯簿 (.wab) 文件,但可以从中导入联系人。Outlook 联系人最常见的存储位置为电子邮件服务器邮箱、 个人文件夹文件 (.pst) (个人文件夹文件 (.pst):在您计算机上存储邮件和其他项目的数据文件。可以分配一个 .pst 文件作为默认电子邮件的送达位置。可以使用 .pst 文件来备份项目以保护项目。)个人通讯簿 (.pab) (个人通讯簿:可自定义的通讯簿,用来存储常用的个人的电子邮件地址。但是,“联系人”比该功能提供更多的高级功能。个人通讯簿文件的扩展名为 .pab,并且可以复制到磁盘中。)

若要在 Outlook 中使用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必须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 将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导入到 Outlook 的“联系人”文件夹中。
  • 将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导出到 Outlook 可以访问的个人通讯簿中。

请选择一种方法

Outlook“联系人”文件夹

个人通讯簿

Outlook 的“联系人”文件夹为每个联系人提供的数据字段相当多。例如,您可以为联系人添加图片、生日、不同类型的电话号码、周年纪念日、网站地址和其他自定义信息。您还可以为 Outlook 联系人使用类别。“联系人”文件夹还具有国际语言的 Unicode (Unicode:Unicode Consortium 开发的一种字符编码标准。该标准采用多(于一)个字节代表每一字符,实现了使用单个字符集代表世界上几乎所有书面语言。) 支持功能。此外,您可以创建多个联系人文件,同个人通讯簿一样分别存储联系人信息。虽然 Outlook 联系人信息不是存储在类似于个人通讯簿的单独文件中,但这些信息可以导出到一种 Outlook 数据文件中,该数据文件可以复制到其他计算机或与他人共享。

个人通讯簿是 Outlook 可以访问的单独文件。其中数据项包括的每个联系人的信息非常有限。个人通讯簿的优点是:它是一个单独的文件,可以便捷地在其他计算机复制和使用;另外,您可以将个人的联系人与现有的 Outlook 联系人分开。个人通讯簿不支持 Unicode (Unicode:Unicode Consortium 开发的一种字符编码标准。该标准采用多(于一)个字节代表每一字符,实现了使用单个字符集代表世界上几乎所有书面语言。),所以不支持国际语言。

建议使用 Outlook“联系人”文件夹,因为它可以提供个人通讯簿无法实现的高度灵活性和自定义功能。

导出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

注释   以下操作假定您的计算机已经安装了 Outlook Express 和 Outlook。如果希望从未安装 Outlook 的计算机上导出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请参阅“关于导入联系人的疑难解答”部分。

请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隐藏将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导入到 Outlook“联系人”文件夹中

  1. 在 Outlook 的“文件”菜单上,单击“导入和导出”
  2. “请选择要执行的操作”下,单击“导入 Internet 邮件和地址”
  3. “从下面位置选择要导入的 Internet Mail 应用程序”下,单击“Outlook Express 4.x, 5.x, 6.x”
  4. 清除“导入邮件”“导入规则”复选框。只选中“导入通讯簿”复选框。
  5. 单击“下一步”
  6. 选择以下选项之一:

    用导入的项目替换重复的项目   现有数据将被导入文件中的信息覆盖。

    允许创建重复项目   不会覆盖现有数据,将向当前 Outlook 文件夹中添加重复的项目。

    不导入重复项目   将保留现有数据,文件中的重复信息不复制到当前的 Outlook 文件夹中。

  7. 单击“完成”
  8. 导出完成后,如果希望在“收件箱”中用一封邮件记录导出的信息,请单击“保存到收件箱”;或者,请单击“确定”

隐藏将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导出到个人通讯簿中

  1. 如果未添加个人通讯簿,请将其添加到 Outlook。

    隐藏操作方法

    1. 在 Outlook 的“工具”菜单上,单击“电子邮件帐户”
    2. 选择“添加新目录或通讯簿”,再单击“下一步”
    3. 选择“附加通讯簿”,再单击“下一步”
    4. 选择“个人通讯簿”,再单击“下一步”

      注释   如果收到错误消息“此帐户或目录类型已存在,无法再次指定”,请单击“确定”,单击“取消”,再跳到步骤 2。

    5. “名称”框中,键入便于同个人通讯簿关联的名称。例如,您可以将其命名为 “导入的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
    6. “姓名显示方式”下,选择“姓氏在前,名字在后(张三)”,再单击“确定”

      这样,联系人的存储方式将与 Outlook 联系人的默认显示方式相同。

    7. 退出并重新启动 Outlook。
    8. “工具”菜单上,单击“通讯簿”
    9. “通讯簿”对话框中的“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
    10. “将个人地址保存于”下,选择您在步骤 5 中为个人通讯簿指定的名称,例如 “导入的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
    11. 单击“确定”
  2. 在 Outlook Express 的“文件”菜单上,指向“导出”,再单击“通讯簿”
  3. 单击“Microsoft Exchange 个人通讯簿”,再单击“导出”
  4. 如果系统提示,请选择要使用的 Outlook 配置文件,再单击“确定”
  5. 导出完成后,请单击“确定”,再单击“关闭”

关于导入联系人的疑难解答

隐藏我希望从 Outlook Express 导出联系人,但我的 Office 安装在另一台计算机上。

导出过程将把数据直接导出到 Outlook 个人通讯簿 (.pab) 文件中。如果未安装 Outlook,您将无法将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导出到个人通讯簿中。

注释   您可以通过单击“文件”菜单上的“导出”,单击“通讯簿”,选择“Microsoft Exchange 个人通讯簿”,再单击“导出”,来尝试导出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您会收到消息“通讯簿导出已完成”。但是,此消息可能会误导,因为并没有创建个人通讯簿文件。

若要按照本文中的说明操作,您执行导出操作的计算机必须安装有 Outlook Express 和 Outlook。解决该问题最便捷的方法是将 Outlook Express 用来存储联系人信息的 Windows 通讯簿 (.wab) 文件移动到安装了这两个程序的计算机上。然后,您即可在另一台计算机上打开 Outlook Express,再按照本文中的说明执行导出操作。

隐藏操作方法

  1. 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隐藏Microsoft Windows® 2000

    • 在 Windows 桌面上,双击“我的电脑”

      注释   如果桌面上没有“我的电脑”,请单击“开始”,指向“程序”,指向“附件”,再单击“Windows 资源管理器”

    隐藏Microsoft Windows® XP 或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 单击“开始”,再单击“我的电脑”
  2. 定位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Address Book。

    若要查看隐藏的文件夹,可能需要修改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的默认视图。

    隐藏操作方法

    隐藏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1. 单击“开始”,再单击“我的电脑”
    2. “工具”菜单上,单击“文件夹选项”
    3. 单击“查看”选项卡,再单击“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选项。

    隐藏Windows 2000

    1. 在桌面上双击“我的电脑”
    2. “工具”菜单上,单击“文件夹选项”
    3. 单击“查看”选项卡,再单击“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选项。

     

  3. 将 Windows 通讯簿文件复制到可移动介质(例如软盘、DVD 或可移动内存设备)中,或经该文件复制到安装有 Outlook 和 Outlook Express 的计算机可以访问的网络位置中。

    注释   该文件根据您的 Windows 登录名命名。例如,假设 Lori Kane 的 Windows 登录名为 lorik,她的 Windows 通讯簿文件将是 lorik.wab。

  4. 将 Windows 通讯簿文件从可移动介质或网络共享位置复制到另一台计算机上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Address Book 文件夹中。

    注释   如果已存在同名文件,请确保先重命名或备份另一台计算机上的文件。

  5. 打开 Outlook Express,再按照上面“将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导入到 Outlook“联系人”文件夹中”或“将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导出到个人通讯簿中”部分的说明操作。

 

隐藏某些导入的联系人没有显示在 Outlook 通讯簿中。

“导航窗格”中,单击“联系人”。如果该处显示有这些联系人,请确保这些联系人具有关联的电子邮件地址或传真号码。如果联系人的这两个字段都没有包含数据,通讯簿将不会显示该联系人。如果联系人没有这两项信息,就不可能向其发送电子邮件或传真。

隐藏我收到错误消息:“Windows 通讯簿目前无法执行此导出操作。请确认在 Outlook 中设置了‘个人通讯簿’,且将它设置成了您的当前个人通讯簿”

如果在 Outlook 中没有个人通讯簿,或个人地址的保存位置未配置为该通讯簿,您将收到此错误消息。

  1. 在 Outlook 的“工具”菜单上,单击“电子邮件帐户”
  2. 选择“添加新目录或通讯簿”,再单击“下一步”
  3. 选择“附加通讯簿”,再单击“下一步”
  4. 选择“个人通讯簿”,再单击“下一步”

    注释   如果收到错误消息“此帐户或目录类型已存在,无法再次指定”,请单击“确定”,单击“取消”,再跳到步骤 8。

  5. “名称”框中,键入便于同个人通讯簿关联的名称。例如,您可以将其命名为 “导入的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
  6. “姓名显示方式”下,选择“姓氏在前,名字在后(张三)”,再单击“确定”

    这样,联系人的存储方式将与 Outlook 联系人的默认显示方式相同。

  7. 退出并重新启动 Outlook。
  8. “工具”菜单上,单击“通讯簿”
  9. “通讯簿”对话框中的“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
  10. “将个人地址保存于”下,选择您在步骤 5 中为个人通讯簿指定的名称,例如 “导入的 Outlook Express 联系人”
  11. 单击“确定”
posted on 2008-11-10 12:27 anfengmin 阅读(212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交流篇

FeedBack:
# re: 将Outlook Express通讯簿联系人复制到 Outlook (珍藏版)
2008-12-05 09:36 | 学习
您好,我想问一下,OUTLOOK 2007的邮件能导入到EXPRESS中吗
为什么我导入的邮件总是有丢失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将Outlook Express通讯簿联系人复制到 Outlook (珍藏版)[未登录]
2008-12-09 09:22 | anfengmin
理论上应该一样吧,但是考虑到2007和2003的存储格式不同,可能会有些差异吧。具体呢我没用过2007,不知道怎么回答你。@学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收藏夹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8041
  • 排名 - 8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