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0,  comments - 177,  trackbacks - 0
待解决的问题:
                               本地有2个普通用户user1 user2,各自建立自己的文件夹和文件,并进行了EFS文件加密,  这样的话user1 user2是不能互相访问对方的文件的,如果要想让user2能访问user1的文件,该怎么办?
          思路:
                   加密主要用到的是密钥,如果user2拥有user1的密钥(相当于钥匙),自然就能打开user1的文件了.
                   把user1的密钥先导出来,然后user2再将user1的密钥导入就可以了.
          做法:
                   第一步: 先用user1登录,运行--->mmc--->添加删除管理单元-->证书
                                   选个人--->证书  将证书导出
                   第二步:用user2登录,同样操作把user1的证书导人即可
         感悟:管理员帐户是可以访问普通用户的加密文件的.那么大家试想一下,如果得到了管理员的证书岂不是不管谁加密的文件都能看到了,那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啊.
        因此,做加密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密钥,不要随便泄露出去啊@!!!
posted on 2006-12-28 13:19 anfengmin 阅读(31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交流篇

FeedBack:
# re: 关于EFS文件加密
2008-01-16 13:50 | 疾风随影
虽然自己没整过,但似乎记得XP系统以上的版本本地管理员是没有办法看到用户的EFS文件的,切记。域环境的话是第一次登录到域的管理员具备解密的功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收藏夹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8207
  • 排名 - 8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