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0,  comments - 177,  trackbacks - 0
    今天在网上浏览博客的时候,发现一篇好文章,写得很真实,也很感动,所以拿来与朋友们分享。其内容如下:

 今天六一节,也是女儿幼儿园生活的最后一个六一节,因此觉得有点特别。
下半年女儿就要读小学了,今天算是她人生一个段落的标志吧。翻过今天就将迎来新的一页,有点感觉,似乎感到女儿在瞬间长大了,有点不舍,长大后的不舍,又有点难以割舍的眷恋和来自心底的爱怜,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这也是为人父母者的一种通病吧。既想要她长大,又不想放飞。这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
生命中最美好的景致有时深藏在我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它与生命同在,一旦触动,它便潮水般涌来,浸泡你、柔软你、感动你。感谢“六一节”,感谢父母,感谢生活,感谢每一个细节,每一种滋味。
有一首歌这样唱:(父母)“让我们回去从前好不好,天真愚蠢快乐美好,我不想我不想不想(你)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你)长大,我宁愿(你)永远都笨又傻,我不想我不想不想(你)长大,长大后我就会失去她,我深爱的她深爱我的她,(会不会)变的不像她”。
呵呵。
可是,时间不会停留,女儿也不会停止长大。放飞是一种心情。放飞是一种心灵的感悟。放飞也是一种佛学的解脱。
在这火红的六月,放飞孩子。
 


写得多好啊!我虽然只是个大三学生,还没为人之父母,但是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就如我的父母,我小的时候,很贪玩,走路还没出息,爱摔交,父母就老担心我,想让我快快长大,可我大了以后,父母又怕我在生活上这个不会那个不会,怕受委屈。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在这个特殊是节日里,我不但要祝愿天下的儿童(超龄儿童)快快成长,也祝愿所有的父母健康长寿。
posted on 2006-06-01 19:35 anfengmin 阅读(1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故事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收藏夹

友情链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8099
  • 排名 - 8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