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android的怪叔叔

谷歌智能手机平台android
posts - 12,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来Android开发者网站的消息,Google更新了Android系统平台版本分布统计,截止到 5月17日,Android 2.1版系统已经占据37.2%的终端量,排名第 一。直到今年四月,Google都是每隔数个月才更新发布一次版本分布统计。由于版本的增多,特别是即将发布的Android 2.2版系统,会让Android平台系统版本分裂说重现,Google现在开始每隔几个星期就会张贴新的分布统计图。

 

之前Android 1.5和1.6一直占据着Android手机系统版本的绝大多数份额,但是最新的数字显示Android 2.1版系统已经开始领先,这说明有不少用户已经选择了官方推出的升级包,或者自行使用第三方ROM进行了版本升级。

Google此前曾表示,Android 2.2版系统的主要目标是帮助所有的设备提升速度,尽量让所有的设备都得到升级, 以让Android设备形成统一体系。

但是大家应该注意到,目前Android设备更新2.1版系统的进程中,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到底起了多大的推动作用。尽管Google会面临版本更 新所带来的繁琐的BUG修复完善等工作,但是很明显,用户手机能否升级还要取决于制造商和运营商

像HTC和索尼爱立信生产的Android手机,这种情况会更加突出,HTC的Sense界面索 尼爱立信的Skin Android界面需要构建在操作系统的框架内部,一旦有新版本的系统,移植皮肤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这也是HTC 多次推迟旗下手机升级新版Android系统的原因。同时这种情况也导致了国内外第三方ROM制作的兴起。

期待本周开幕的I/O大会中,Google将会发布新版冻酸奶系统,同时会就Android版本过多的问题进行讨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