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车床C6136A车床,C6136A机床,C6140车床,C6140机床烟囱 烟囱新建 烟囱防腐 烟囱维修 烟囱加固 烟囱脱硫 烟囱拆除 高空 高空作业 高空防腐 防腐 钢结构防腐烟囱 烟囱新建 烟囱防腐 烟囱维修 烟囱加固 烟囱脱硫 烟囱拆除 高空 高空作业 高空防腐 防腐 钢结构防腐数控机床 数控车床 普通机床 普通车床机床 车床 液压机 液压机 抛丸机 三坐标测量机 南京企业网

南通企业网

打造永久南通地区永久免费企业建站平台
posts - 7,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技术文章:数控机床故障诊断

Posted on 2009-04-14 19:17 阿贵 阅读(1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技术文章:数控机床故障诊断

1.故障的基本概念

故障—数控机床全部或部分丧失原有的功能。故障诊断—在数控机床运行中,根据设备的故障现象,在掌握数控系统各部分工作原理的前提下,对现行的状态进行分析,并辅以必要检测手段,查明故障的部位和原因。提出有效的维修对策。

2.故障的分类

1)从故障的起因分类

关联性故障—和系统的设计、结构或性能等缺陷有关而造成(分固有性和随机性)。非关联性故障—和系统本身结构与制造无关的故障。

2)从故障发生的状态分类

突然故障—发生前无故障征兆,使用不当。渐变故障—发生前有故障征兆,逐渐严重。

3)按故障发生的性质分类软件故障—程序编制错误、参数设置不正确、机床操作失误等引起。硬件故障—电子元器件、润滑系统、限位机构、换刀系统、机床本体等硬件损坏造成。干扰故障—由于系统工艺、线路设计、电源地线配置不当等以及工作环境的恶劣变化而产生。

4)按故障的严重程度分类

危险性故障—数控系统发生故障时,机床安全保护系统在需要动作时,因故障失去保护动作,造成人身或设备事故。安全性故障—机床安全保护系统在不需要动作时发生动作,引起机床不能起动。数控车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